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乌克兰天主教大总主教呼吁人民准备为国家牺牲

时间:2014-03-0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当地希腊礼天主教会的大总主教斯维亚托斯拉夫.舍夫丘克(Sviatoslav Shevchuk)呼吁人民为保护国家的自由,作好牺牲的准备。

  基辅-加利奇总教区舍夫丘克总主教上周六(三月一日)在声明中说:“乌克兰不幸地已被卷进一场军事冲突。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在开枪,到目前为止没有人死亡,但很明显军事干预已经开始了。”

  他说:“我们的人民和国家目前处于危险之中。我们为了国家必须站起来,必须做好准备──如有必要──牺牲我们的生命,以保护国家的主权、自由、独立和统一。”

  他在公营电视台宣读的声明说:“教会不惜一切代价阻止流血事件。不幸的是,在乌克兰已经有受害者,流血事件不能避免。我们将继续利用每个机会来缓和社会紧张局势,避免伤亡。”

  他指出:“在过去三个月,‘全乌克兰教会及宗教议会’的活动表明,教会站得很稳。我们不会沉默。教会从来没有掩饰任何错误或在暴力面前沉默。教会总是把谎言暴露。教会始终捍卫人类的生命和尊严。”

  大总主教说:“全乌克兰教会及宗教议会不仅准备好要继续这项工作,我们也绝对团结。当祖国处于危险之时,各种宗教间的争端,包括房产这些可能是教会之间讨论的议题,都应该搁在一边。”

  他说:“我向希腊礼教会的所有信徒和所有乌克兰人作出这呼吁……在这里我们绝对团结。我们现在需要想想,是什么使我们团结起来。我们是一个多民族、多教派的国家,但我们要走在一起才能保卫我们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乌克兰仍然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克里米亚成为博弈的焦点。英国外交部长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称之为廿一世纪欧洲最大的危机。

  联合国日前派出特使前往克里米亚实地评估局势。但甫到埗,即传出遭到十多名身分不明的武装人员威胁,被迫离开,提早结束任务。

  克里米亚议会则于六日通过决议,将在俄罗斯同意之下于十天后举行公投,表决是否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为了加入俄罗斯,克里米亚地方官员表示,将采用俄罗斯卢布作为官方流通货币,并国有化克里米亚的乌克兰资产。

  对此,乌克兰代总理亚采纽克谴责有关决议“不合法”。为了反制公投,乌克兰国会已展开程序,将解散克里米亚议会。

  与此同时,教宗邀请全球基督徒为乌克兰危机祈祷,并敦促各方对话解决纷争。他于上周日三钟经时段,对圣伯多禄广场的群众说:“亲爱的弟兄姐妹,我邀请你们继续为处在微妙局势中的乌克兰祈祷。我希望该国所有成员努力超越互不理解,共建国家未来。我衷心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各项有利于对话与和谐的活动。”

  另外,舍夫丘克大总主教在四旬期牧函中写到,乌克兰人带着痛心、惊恐、苦难和颤抖着的希望,进入今年的大斋期。他呼吁教友利用这四十天来“祈祷、守斋和做善事,借此与天主和与邻人接近”。

  根据二零零六年的调查,乌克兰天主教徒占人口近百分之六。正教会是该国最大基督宗派,占人口约百分之廿七。

【完】来源:《Christian Post》及《梵蒂冈电台》,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巴拉圭 - 教会要求“公正的司法”下一篇:舍夫丘克大总主教呼吁欧盟:别让乌克兰被毁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