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韩国:大田教区庆祝“爱的果实”,向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致谢

时间:2014-03-1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Pietro Kim Jaedeok 点击:
荣休教宗颁布《天主是爱》通谕后,大田教区余兴植主教承诺,为南韩和蒙古的穷人服务。六年后,该项《每餐一百韩圜》的筹款行动,已经足够开办一间穷人之家、分发饭菜,以及支援学生。
 
由南韩大田教区推行的《每餐一百韩圜》的筹款行动,已经足够在蒙古开设为穷人的“加纳中心”。这间食物中心专为贫穷的韩国人,以及有经济困难的学生而设的食物中心,是《每餐一百韩圜》筹款的成果。该行动因应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颁布《天主是爱》通谕后成立。
 
该行动是大田教区余兴植主教的心血。他在2007年南韩主教团述职时,在觐见教宗本笃时承诺要为南韩和蒙古的穷人进行一项大型的济贫运动。在2008年,这服务面世,至今,它已经成为一个稳定的项目,帮助很多连饭也吃不起的人。
 
当地教会要求天主教徒,各自在每餐饭之后,捐出一百韩圜(约7美仙)为穷人。这个小小行动,受到许多人支持,已经募捐了相当大的资金。
 
从2010年到2011年,募捐行动已帮助很多没有父母的贫困学生,在教区范围的七所学校共88名儿童。在2011年初,学校已经增加至15间;它也有发送援助予蒙古。南韩和蒙古的教会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大田教区已派出一些神父到乌兰巴托服务。此外,第一位蒙古人修生,正在大田教区读书。
 
从2012至2013年,有217名学生受助,而《每餐一百韩圜》筹款,已经能够为教区内的穷人和独居的老人。对于那些不能前往领取饭菜的人,教区提供一辆巴士带来食物给他们。余主教经常参与派饭等行动(图)。
 
大田教区以爱德名义筹款,还有开办名为“加纳中心”,专门为蒙古的穷人服务。该中心一名受助者说:“你好,我的名字是齐格。在弥撒后,你们一直给我食物,我非常感谢你。在这里,我也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在学习韩语和英语。我很高兴,我感谢你为这一切帮助。”
上一篇:菲律宾主教团:教友应当向非信徒、穷人和被边缘化的人,勇敢地见证信仰下一篇:君士坦丁堡宗主教坚决反对将圣索非亚变成清真寺、应向基督信仰宗教活动开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