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会关注家庭与婚姻的美好

时间:2014-03-3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二O一五年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七日将在美国费城举行的世界家庭大会议程正式公布。本届大会还面向"其它基督教会与团体;世界各大宗教代表;以及所有心中装着和平与团结的男女老少开放"

 
第八届世界家庭大会将于二O一五年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七日在美国费城举行,将阐明家庭的中心性是天主教会所关注的。今年二月召开的枢密会议上决定十月召开的特别主教会议将围绕"福传背景下家庭的牧灵挑战"展开。明年十月的世界主教全体大会也将以此为主题。
 
圣座家庭委员会主席文琴佐·帕利亚蒙席和美国费城总主教,方济各会士查尔斯·约瑟夫·卡普特总主教一起介绍了世界家庭大会的情况及议事日程。
 
帕利亚总主教表示,"我们的起点和整个过程的核心是教宗方济各教导的:'家庭与婚姻的美好,其伟大如此简单、但在一起又是如此丰富。是喜乐、希望、疲劳、磨难构成的,就像整个人生一样。我们将努力深入我们应在目前条件下落实的家庭神学与牧灵'"。
 
圣座家庭委员会主席继续表示,费城世界家庭大会上,我们希望"其它基督教会与团体;世界各大宗教代表;以及所有心中装着和平与团结的男女老少开放。家庭大会有助于各民族人民都能感到我们是同一大家庭"。
 
费城总主教则强调,"家庭大会的筹备工作和日程安排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我们希望二O一五年世界家庭大会能让每一名参加的人和每个家庭都感到这是喜乐与希望的时刻。特别是下个月我们的真福若望·保禄二世将由教宗方济各宣封为圣人,当年就是若望·保禄二世,这位家庭的教宗第一位倡导世界家庭大会的。我们宾夕法尼亚州非常高兴能够继续这一伟大传统,从而重申家庭生活的重要性、它的美好与喜乐"。
 
为此,"我们汇集了最出色的专家回应牧灵、社会、经济与文化等家庭要面临的挑战。最终,我们的目的很简单:我们要通过最现实的方式帮助家庭巩固家庭生活。这就需要今天每一位在场人士祈祷,祈求上主领导我们,使我们能造福天主子民、能够展示我们无愧于我们为之服务的家庭和团体"。
上一篇:印尼:西爪哇伊斯兰势力阻挠天主教圣堂工程下一篇:印度:耶稣会士强调同印度盛行的死亡文化作斗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