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巴西教会因应世界杯 呼吁关注人口贩卖问题

时间:2014-06-13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综合天美社 /梵蒂冈电台讯)巴西世界杯于当地时间六月十二日开锣,当地修会亦适时举办关社活动,鼓励公众关注不法份子趁世界杯期间贩卖人口的问题。

巴西的修会会议于世杯前筹办一项名为“为生命作赛──举报人口贩卖”的运动,包括到学校及堂区讲论如何识别受性剥削的人,以及探讨如何防止儿童及青年遭受性剥削等课题。

其中一位统筹者、赎世主会修女罗德里格斯(M. Rodriguez)希望借此预防性罪行,保护青少年。该运动获当地教会团体及国际明爱支持。

逾三万位修女、八千名神父及约二千七百名修士参与上述运动。修会会议指出,在体坛盛事如世界杯举行期间容易发生相关罪行,例如儿童被非法领养,以及“本来只是负责推广运动的青年跌入性剥削的网络中”。

世界杯举行前一周,该活动参加者到巴西境内十二个主办城市的巴士站及机场向游客派发小册子,亦会到酒店及名胜宣传,并主力透过电视及国家电台发放信息,提醒人们防范那些伤害未成年人的性罪行。

修女表示他们在东北部遇上最多阻力,特别是人口贩卖及色情旅游问题严重的主办城市之一的福塔雷萨(Fortaleza)。

巴西主教团亦在世界杯展开前夕,即六月十一日于巴西利亚(Brasilia)与其他团体举行球赛,纪念人口贩卖及遭受各种剥削的受害者。

另一方面,教宗方济各六月七日在庆祝意大利体育中心及协会成立七十周年的典礼上,在圣伯多禄广场会见该会成员及运动员。广场当天更提供体操设备等让人使用。

教宗谈体育运动:团体合作 尽力作赛

教宗促请社区及政策推行者确保儿童能有机会接触运动及教育,这可防止他们染上毒瘾、酗酒等陋习。

教宗邀请青年“在教会和社会里怀着勇气和热情,置身于追求美善的比赛中”。他说与人及天主参与比赛时,“不只求平手,而是倾尽所有,为重要及永恒的东西燃烧生命”。

他亦指出团队合作的重要,称要远离个人主义,喜欢足球的他说,没有人会欣赏球员自私地比赛。他又鼓励堂区和教会团体以体育作为福传工具;而比赛亦不限于资优者,也要如耶稣般以弱小者为优先。

教宗获该意大利团体颁予队长这名衔,他说:“作为队长,我要求你们不要打防御战,而要进攻,一起为我们的福音作赛。”

上一篇:土耳其天主教现况:教友不到5万人下一篇:埃及主教欢迎新总统 冀促使宗教和睦共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