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与“隐匿基督徒”有关的画作送回日本

时间:2014-06-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与“隐匿基督徒”有关的画作送回日本 thumbnail
科隆神父把画作致送给高见三明总主教。

日本自十七世纪初开始迫害基督宗教,长达数个世纪之久。一幅相信是在这段黑暗岁月初期完成的童贞圣母画作,经过漫长而迂回的旅程后,终于返回日本。

上月,巴黎外方传教会总会长乔治.科隆(Georges Colomb)神父于长崎中町教堂的典礼上,把画作致送给长崎总教区高见三明总主教。

画作约长四十二厘米阔六十厘米,童贞圣母在中间上方,圣方济各.亚西西及圣安多尼在她的下面,较前下方还有圣嘉勒(St. Clare of Assisi)及另外两名圣女。

环绕着童贞圣母的是一条方济各圣索,上面有三个清晰可见的绳结,象征神贫、贞洁及听命三圣愿。这些绳结也暗指禁教时期日本地下基督徒团体“圣索团体”。该画作的命运波折重重。

一八六五年三月,一个当时不为人知的长崎浦上基督徒团体联络法籍传教士贝纳德─塔迪.珀蒂尚(Bernard-Thadee Petitjean)。这个团体虽然经历多个世纪禁教,仍然秘密坚持信仰。

这些“隐匿基督徒”与传教士联系后不久,浦上就建立了教堂,首任司铎为若望.普瓦里耶(Jean Poirier)神父。画作就是由这个团体的其中一名教友交给普瓦里耶神父。当珀蒂尚主教出发参与梵蒂冈第一届大公会议(1869-1870)时,普瓦里耶神父把画作交给他带走。其后,画作被交到普瓦里耶神父在法国同样是神父的叔父手中。

一九零八年,画作再次易手,从普瓦里耶的叔父转交一名嘉布遣会士,这名会士及后把画作带往嘉布遣会的巴黎总部,并一直留在那里逾一个世纪。珀蒂尚主教曾在信函中略略提及画作,但当时他并不清楚其下落。

二零零九年,一名孜孜不倦的研究员于巴黎找到画作下落后,通报高见总主教。终于去年十月,总主教亲往法国参观画作。

高见总主教透过巴黎外方传教会日本省长奥利维拉.舍加雷(Olivier Chegaray),请求科隆神父送还画作。总主教强调,画作的确实年份“须待专家检定”,不过“画作刚好在明年,即长崎隐匿基督徒被发现一百五十周年前送还,尤具意义。这对我也很重要”。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A ‘hidden Christian’ painting returns to Japan

 

上一篇:罗马教区牧灵大会:陪伴领受坚振后的青少年下一篇:马尔凯西尼神父获颁联合国世界人口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