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马来西亚一穆斯林国会议员:‘真主’一词争议中,天主教徒权利受到侵犯

时间:2014-07-17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雪邦一名穆斯林国会议员穆罕默德.马丁(Mohamed Hanipa Maidin),为天主教《传讯者》周刊和马来西亚的基督徒团体争取公义,这些教会群体受到攻击一段时间了。他认为,拒绝上诉的决定是违反宪法,因为案件触及公众利益,以及提出了一个重要的宪法问题。他质疑马来西亚“宗教自由的实际意义”,并重申天主教徒没有违反任何规则或原则。

“我对于联邦法庭拒绝给予《传讯者》刊物呈交上诉庭,感到不安。作为律师,我对于该决定感到奇怪;作为穆斯林,我认为《传讯者》刊物得不到公义。”雪邦区的穆斯林国会议员穆罕默德.马丁(Mohamed Hanipa Maidin)说,联邦法院应该“允许该刊的上诉许可。”他的意见在天主教《传讯者》周刊发表。

他解释说:“上诉到联邦法院不是自动的”,但这做法是“普遍接受”的。更重要的是,“这做法一直存在,最高层的法院通常给予许可,因为问题涉及新颖和关键的法律或宪法问题。”

马丁是律师,泛马来西亚伊斯兰党中央委员会成员。他反驳法官用来支持他们决定的论据。相反,他重申他对马来西亚的天主教会和基督徒团体的支持和关怀,马来西亚的基督徒团体正在经历其历史一个微妙的时刻。他们一直是袭击事件的目标,包括焚烧教堂、基督徒墓地被人亵渎,以及在今年一月充公了300本《圣经》。

冲突的根源,来自使用“安拉”这个词来描述基督徒的天主。事实上,争议开始是联邦政府和该刊之间的法律之战。《传讯者》事件,目前已经成为全国关注的事件。

6月23日,高等法院驳回该天主教周刊提出上诉的申请。不过,律师马丁肯定并没有怀疑,由《传讯者》周刊“提出的申请,完全符合所有法律先决条件,因为它提出了一个很重要的宪法问题,就是正确解释《联邦宪法》第11条。

有七名联邦法院法官聆听了该项上诉申请的意义;然而,申请最终被拒绝了。

目前,该名穆斯林国会议员质疑,在全国“宗教自由的实际意义”,因为“即使安拉一词在世界各地真主已被许多非穆斯林使用”,而马来西亚一法院裁定,在马来西亚,“宗教自由,不包括非穆斯林使用这个神圣的字词。”

他问:“这是伊斯兰或我们的祖先,在起草宪法时订立宗教自由时,所设想的实际意义呢?”

《传讯者》周刊从来没有违反任何宪法权利,但马丁认为,联邦法院“放弃其庄严的责任,以保卫达味的权利,而不是勇士歌利亚”。

他引述伟大的穆斯林教长伊努(Ibnu Qayyim Al Jauziyyah)的教导说:“伊斯兰谈及正义、仁慈和智能,任何事情超越正义、慈悲和智能的原则,与伊斯兰没有关系。”

在马来西亚,穆斯林人口超过六成,即逾2800万人,基督徒是第三大宗教团体(继佛教之后),超过260万人。

的拉丁马来400年年前出版表明安拉一词已经在使用来描述神在圣经中的本地语言。

在吉隆坡,人口超过一千一百万人,天主教徒超过18万人,有55位神父和154名修会会士,一位终身执事。

上一篇:美国主教反对医疗保险涵盖避孕费用下一篇:"在不同中求合一":全国天主教童子军大会在玛琅举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