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马尼拉流浪儿致函教宗"来看看我们吧!"

时间:2014-09-2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在塔格雷枢机的帮助下,这些一度流落街头,今天在非政府组织帮助下过上正常生活的孩子们纷纷给教宗方济各写信。希望能在教宗明年一月的马尼拉之行期间见上教宗一面。视频显示孩子给教宗写信时的情景、讲述他们的过去

在首都马尼拉总主教区总主教塔格雷枢机的帮助下,菲律宾一些一度流落街头,今天在非政府组织帮助下过上正常生活的孩子们纷纷给教宗方济各写信,希望能在教宗明年一月的马尼拉之行期间得到教宗的接见。明年一月十五日至十九日,教宗将对菲律宾进行牧灵访问。教宗之行的四个月前,首都总主教史无前例地支持了孩子们的这一想法,腾出自己的时间和孩子们一起写信。

据马尼拉总主教区向本社介绍,塔格雷枢机(照片上和孩子们在一起)将向教宗呈递上孩子们的信。这些一度流落街头染上吸毒、卖淫等犯罪活动的孩子,现在过上了正常生活并希望教宗"来看他们"、"耐心地期盼着教宗的回答"。

九月二十一日,塔格雷枢机从菲律宾启程来到罗马,准备出席即将在梵蒂冈举行的家庭问题世界主教会议。他还借此机会把孩子们的心愿呈递给教宗,而且他们已经在社交网络上表达了这一愿望。

孩子自己制作的视频上显示了给教宗写信时的情景、讲述他们的过去、希望公众支持他们实现与教宗见面的愿望。

菲律宾牧灵访问期间,教宗将看望遭遇海燕号台风的灾民。其它活动仍在制订、安排中。为此,塔格雷枢机飞抵罗马的同时,筹备教宗访问委员会成员也启程了,专门确定最后的日程安排。日前,塔格雷枢机曾在主教团网站上发表公开信,强调教宗此行主题是"慈悲和怜悯";充分体现基督信仰信息的"恩宠"。

2014/09/24

上一篇:马来西亚 - 教会积极筹备吉隆坡总主教祝圣仪式下一篇: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穆斯林领导人表示要和平就要追随基督的教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