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韩国允许宗教团体在分界线点亮圣诞树灯塔

时间:2014-12-03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韩国官员称,韩国已授权一基督教团体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建造一座新的圣诞树型灯塔。

英国BBC报道,今年10月,韩国方面出于安全考虑拆除了军事分界线附近一座高18米,有着43年历史的圣诞灯塔。推崇无神论的朝鲜曾将这座灯塔视作“心理战”,并威胁将炸毁灯塔。

朝鲜半岛局势由于朝韩双方对话的中断陷入僵局。今年11月18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谴责朝鲜境内长期持续存在有系统、普遍和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决定将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提交安理会,并鼓励将朝鲜局势移交国际刑事法院,激怒了朝鲜代表团。

据韩联社报道,早前被拆除的旧塔位于首尔西面的金浦山爱妓峰上,距离朝韩边境线3公里,建于1971年,从朝鲜境内也可以看到。

2010年,灯塔被点亮,一些基督教徒在塔下唱起了圣歌。韩国官方称,由于灯塔没有通过安全检查,有倒塌隐患,军队对其进行了拆除。观察者认为,这座灯塔的拆除其实有助于缓和朝韩局势。

然而,韩国国防部近日已批准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Christian Council of Korea,简称CCK或韩基总)建造一座新的,体积较小的灯塔。

韩基总称,新的“圣诞树塔”高9米,从12月23日起将连续点灯两周,以宣传和平。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告诉美联社,批准重建灯塔旨在保障宗教自由。

美联社报道,朝鲜上个月发出警告,称任何人不得重建灯塔,朝鲜官方媒体将建塔行为视作“对朝鲜的公开挑衅,将激起武装冲突”。

上一篇:伊拉克 - 摩苏尔圣堂被加里发国吉哈德分子用作监狱下一篇:巴西世界最大圣诞树 28层楼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