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尼雅加达总教区:教区杂志汇集教友与堂区

时间:2014-12-07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Mathias Hariyadi 点击:
教区社会传播处主办会议,至少200名教友参加。会议旨在加强教会团体的联系,并促进教友参与教会生活。一雅加达神父说,杂志是连系教友的重要工具。 
 
雅加达总教区社会传播处于11月30日主持会议,目的在加强教友之间的联系,为他们创造会面、促进教友参与教会的使命,包括教友在出版天主教的书籍、杂志和报纸的重要贡献。
 
来自雅加达总教区各堂区共200名教友,积极响应总教区社会传播处主任哈里.苏里斯约神父(Harry Sulistyo)及副主教撒慕尔.彭斯涛神父(Samuel Pangestu)的呼吁,参与会议。
 
在谈到主动性,与会者强调,他们“能够为教会和天主教社群做一些有意义和有益的事”感到很开心。
 
再者,在印尼,教友经常积极支持堂区、修院、神父和未来神父的需要。事实上,也有教友家庭为他们的灵修指导煮饭和提供粮食。
 
在雅加达,欢乐和分享的气氛洋溢该次教友聚会。会议旨在教友之间建立联系网络,特别是那些积极透过媒体、出版物、杂志和报纸宣讲天主圣言的工作。
 
苏里斯约神父说,雅加达总教区,有63个堂区,教友人数10,000至13,000名。
 
他说,在总教区内,“多份月刊或双月刊杂志,能够教友之间的连系。”他说:“编辑、作家、记者和摄影师的工作很重要。”
 
雅加达天主教领袖们,希望更多教友参与写作和出版教区杂志,这些都是见证了地方教会真实的面貌。
 
圣母堂区教友泰耶斯(Tyas)强调,个人故事和经验是宝贵的成长和行动的起源。
 
在某些情况下,有些出版产品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如双月刊《Komunika》,由圣莫尼卡堂区出版。自从该杂志创刊以来,它已经成为堂区生活的有效沟通方法,而广告收入,足够支付该刊的制作成本。
 
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天主教徒人数只有700万或占人口的3%。雅加达总教区的人数,约占天主教徒3.6%。
 
多年来,天主教徒都帮助国家的发展,尤其是紧急行动时,包括在2013年1月的特大洪水灾难。
上一篇:孟加拉政府基金慷慨捐款兴建26间基督徒圣堂下一篇:黑格比台风侵袭菲律宾;当地教会呼吁团结救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