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澳洲人质事件或涉政治原因,悉尼总主教为事件祈祷

时间:2014-12-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澳洲悉尼一名自称伊斯兰教士的枪手闯入市中心一间咖啡店,挟持逾二十名人质,要求获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旗帜,并与总理阿博特(John Abbott)对话。悉尼总主教呼吁为事件向正期待其诞生的和平君王祈祷。

  警方在周二(十二月十六日)凌晨攻入咖啡店,结束长达十六多小时对峙。传媒报道至少两死三重伤,死者包括枪手。警方称,枪手是一名自称教士的伊朗难民,疑是独自犯案,动机未明。

  在枪手与警方对峙期间,悉尼总主教安多尼.费希尔(Anthony Fisher)呼吁信众为事件祈祷。

  悉尼总教区网站引述总主教说:“今天在马丁广场发生的事使我们震撼和难过。我和整个天主教团体都记挂着人质和他们的家属,并为他们祈祷,也为那些努力以和平方式解决这个问题的警察。”

  费希尔总主教认为人质事件挑战澳洲社会包容不同的种族,宗教和政治背景的人和谐共处的特质,“今天的事件将考验我们维护这样的社会的决心”。

  这位道明会士提醒信众:“在圣诞节,我们期待着耶稣作为和平君王的诞生。让我们向他祈祷,回想天主向耶肋米亚先知的应许‘你呼唤我,我必答复你’,并祈求人质的安全。”

  据《澳洲人报》报道,枪手是四十九岁的曼.莫尼斯(Man Monis),自称伊斯兰教士,据称信仰极端,曾有案底,去年因协助谋杀前妻被起诉,正获保释。

  有消息指,莫尼斯上周在他的《Facebook》专页上,把支持美国外交政策的澳洲人标签为“种族主义及恐怖主义者”,又赞扬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提供福利服务。

  去年十一月,他写信给上任不久的阿博特总理,称澳洲的阿富汗政策危害本国安全,并要求与他辩论。

  《每日电讯报》报道,莫尼斯曾要求送上伊斯兰国旗帜,并与总理对话。

  有人拍摄到人质在橱窗前举起写有阿拉伯文伊斯兰教条的“清真言旗”。

  根据外国媒体引述澳洲恐怖主义专家亚当.多尔尼克(Adam Dolnik)指,恐怖分子行动一般准备周详,但今次事件中多名人质逃脱,反映挟持者训练不足,行动松散,相信与恐怖组织无直接联系。

  然而,另有专家认为挟持行动虽然粗糙,但造成广泛回响,与伊斯兰国呼吁支持者自行策划的恐怖活动模式吻合。

  阿博特在记者会上称,尚未清楚挟持者的动机,但“一些迹象”显示可能是出于政治原因。他表示“澳洲是个和平、开放和慷慨的社会,什么都不能改变这种状况”,又呼吁当地民众“如常生活”。

【完】来源:综合报道,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乌兹别克官方媒体打击崇拜与宗教自由下一篇:苏 格 兰 同 性 婚 姻 法 生 效   两 大 教 会 反 对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