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马拉维主教团主席车祸中丧生,曾批评前总统箝制宗教

时间:2015-01-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非洲马拉维主教团主席若瑟.姆卡萨.祖扎(Joseph Mukasa Zuza)主教一月十五日在车祸中丧生,享年五十九岁。

  穆祖祖教区祖扎主教生前对国家贪腐持批判态度,且非常关注社会问题。他曾因斥责前总统宾古.穆塔里卡(Bingu Mutharika)的独裁领导风格而为人熟悉。

  二零一一年八月,在马拉维最大城市兼金融中心布兰太尔举行的全国祈祷日上,祖扎主教建议有份出席的总统停止箝制公民社会、传体和信仰团体,指出他们对维护来之不易的民主和法治,肩负一个角色。

  主教说:“他们告诉我们(神职人员)不要干涉政治;我们被视为入侵者。他们说,公民社会组织不是选举产生。是的,他们确实不是选举产生,但他们所做的是为了国家的益处。”

  他去年十一月在梵蒂冈述职期间汇报说,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分配给医疗卫生事业,马拉维人民因缺乏药物及卫生保健而死亡。

  祖扎主教表示,这是所谓“现金门”带来的可怕后果之一。“现金门”是指占国家预算四成的国际社会捐助被挪用的丑闻,事情严重地影响了马拉维政府的国家管理及政策。

  他说:“因为‘现金门’事件,国际伙伴停止了向我们继续拨款,直到他们能够确认资金完全妥善地使用为止,而受到最大影响的是医疗卫生。由于一些药物价格飙升,无力购买,导致有些人因缺乏医疗救助而死亡。”

  祖扎主教说,在这艰难的时刻,“尽管教会尽其所能去帮助最有需要的人,但是依靠国际救援的我们满足不了所有的需求,因为国家自身也是无能为力的”。

  祖扎主教的葬礼已于昨天(一月十九日)在穆祖市圣伯多禄主教座堂举行,由宗座驻尚比亚暨马拉维大使儒利奥.穆拉特(Julio Murrat)主持,数千人冒着大雨出席,包括现任总统及副总统。

【完】来源:《Fides》,《All africa》及《Nyasa Times》,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尼 日 尔 至 少 45 座 教 堂 在 《 沙 尔 利 》 恐 袭 案 后 被 烧 毁下一篇:菲律宾 - 教宗访问后召开主教团体全体大会讨论“穷人年”与新福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