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基督生活团亚太区会议闭幕,决议加速培养青年新血

时间:2015-02-0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湾新北市讯】有四百多年历史的天主教组织“基督生活团”于台湾召开二零一五年亚太地区代表会议,通过五年规划来培养青年新血,达到永续推动福传的目标。

  为期四天的会议于二月一日在天主教崇光女中闭幕,与会十四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就今次的主题“青年及培育-亚太地区今日使命”讨论。

  世界总会意大利籍副总会长路加.罗德里格斯(Luke Rodrigues)神父告诉卅八个代表,生活团将聚焦青年与使命培育的过程,总会邀请所有团员共同关注这方向。

  本次会议主席、澳洲籍的世界执委基多福.霍根(Christopher Hogan)更进一步的提醒亚太地区各团,要更“猛烈地”与年轻人分享信仰与生活团的特恩,抵抗世俗化,与世界夺人,更别忽视亚太地区可是占了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

  而台湾基督生活团执委会主席张明华以地主国身分指出,她二零零八年在法蒂玛(花地玛)世界大会中,向总会神长表示,台湾愿意举办一次亚太会议。

  这建议两年前在台湾代表大会里获得一致支持,并于去年黎巴嫩第十六届世界大会中通过,如今好梦成真。

  闭幕前,大会选出由台湾、香港、韩国、澳洲、菲律宾组成的五人亚太小组,负责推动亚太地区基督生活团的跨国事务。

  台湾代表在会议期间与其他代表们一起包水饺,分享当地餐点,以及举办共融文化之夜,由各地代表团上台介绍或表演。而弥撒则开放全台的团员共同参与,约有一百五十人出席。

  据亚太会议台湾工作小组指出,一五六三年,耶稣会士若望.洛伊纳斯(Jean Leunis)在罗马公教学校建立第一个“圣母会”,招收学生为成员,帮助他们在生活、工作、学习、家庭及人际关系上运用依纳爵灵修,实践基督信仰的价值观。

  廿一年后,教宗额我略十三世以训谕《全能者天主》正式批准圣母会成立。

  罗马耶稣会办公室在一九二四年成立秘书处;教宗庇护十二世在一九五三年批准成立世界总会,隔年举行第一届大会。

  耶稣会士利玛窦(Matteo Ricci)神父在一六零九年把这个团体带来中国,于北京成立首个圣母会,称为“天主之母善会”,五十年后全国有四万余名成员。

  台湾首个圣母会是一九五三年在台北市圣家堂成立,发展十年后共有五十二个分会,会员达七百余人,至一九六七年更正式成立全国联会,并派员参加同年举行的世界总会第四届代表大会。该届大会通过将圣母会改名“基督生活团”,延续其使命。

  基督生活团(Christian Life Community,简称CLC)是一个不断分辨的使徒团体,每位团员学习在一切事上找到天主,以及天主在他们生命中的旨意。然而,易名后引发各地团员歧见,造成全球团员失去百分之二十。

  目前,基督生活团在全球有六十三个正式会员国,亚太区有香港、澳门、台湾、韩国、日本、菲律宾、越南、柬埔寨、新加坡、印度、印尼、斯里兰卡、澳洲、纽西兰等十四个会员团体。

上一篇:印度主教会议:礼仪使人更接近天主下一篇:相遇学校在不同信仰和民族的青年之间搭建桥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