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泛亚马逊教会网络:众人携手保护地球的最后一片肺叶

时间:2015-03-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泛亚马逊教会网络(REPAM)的代表于3月2日在圣座新闻室召开记者会,介绍这项由天主教会发起的保护亚马逊流域的举措。这个网络于2014年9月在巴西成立,出席成立大会的有亚马逊流域的主教、司铎、传教士和平信徒,以及明爱会、相关的当地教会组织及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的代表。

泛亚马逊教会网络受到教宗方济各2013年在里约热内卢世青节期间的讲话所启发,并遵循阿帕雷西达会议的教导,旨在号召众人负起责任,守护亚马逊流域,使地球的最后一片肺叶能够永续发展。亚马逊流域这片肺叶如今饱受威胁,树木被大肆砍伐,资源被过度开采,原住民也受到许多负面影响。

泛亚马逊教会网络的执行长洛佩斯(Mauricio López),在圣座新闻室的记者会上介绍说:“我们的理念是促进通力合作,不容许各自为政造成昂贵代价。若这挑战真正进入我们的内心深处,教会和其它团体应当联手回应。因此,首先必须在教会内取得共识,这是泛亚马逊教会网络推动的目标。我们也要促进全人发展:我们的计划主要涉及生态议题,这议题有时被误认为是昙花一现的风潮。我们必须考虑全局,因为这是众人共同面对的挑战。然后,我们优先为教宗方济各积极关注的赤贫者和受排斥者着想;身为社会的一分子,人人应当扞卫人权;我们还要深入反省亚马逊流域当前的危急情况,它将来可能会危及全世界男女老少。”

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图尔克森枢机也在这场记者会上发言。他说:“亚马逊的各种团体正处于危急存亡之际,共有3千多万人牵涉其中。他们受到污染的威胁,所仰赖的生态系统剧烈且快速的变迁,他们的基本人权未曾受到保障。此外,世人没看到的某些实验欲望也潜入这片雨林内。”

亚马逊流域幅员广阔,占地高达6百万平方公里。位于这片流域的国家有圭亚那、苏里南、法属圭亚那、委内瑞拉、厄瓜尔多、哥伦比亚、玻利维亚、秘鲁和巴西。

上一篇:爱尔兰天主教保护儿童委员会召开首届全国大会下一篇:中非班基总主教前往监狱探访两位军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