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统一复活节日期有助强化合一及基督徒的身分

时间:2015-06-2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最近在一个为神父而设的全球聚会上讲话,表示对改变复活节的日期持开放态度,好让全球的基督徒都可以在同一天庆祝。历史学者认为,此改变对基督教派之间的修好有好处。

  教宗六月十二日就“复活节统一日期”说:“我们必须要有一致的协定。”

  这是他在罗马圣若望拉特朗大殿举办的全球司铎避静活动中的讲话。该次活动由天主教国际神恩复兴运动主办,吸引了来自五大洲的神职人员参与。

  教宗开玩笑称,基督徒可以对彼此说:“基督什么时候从死者中复活?我的基督是今天,你的是下星期。”他指出,这种不统一让人不能接受。

  正教会的复活节一般比天主教的庆典晚一个星期。一些正教会领袖也考虑过基督徒这个神圣日子的日期问题。今年五月,科普特正教会牧首塔瓦德罗斯二世(Tawadros II)曾致函给驻埃及教廷大使建议统一的复活节日期。

  历史学家卢切塔.丝卡拉菲亚(Lucetta Scaraffia)在梵蒂冈日报《罗马观察报》上撰文称,教宗提出更改复活节日期这一举措,是“团结其他基督教派的一个礼物”。

  她说,统一的复活节日期将促进基督教派间的修和,也令它在日历上更为合理。

  丝卡拉菲亚写道,此项建议将有助加强受迫害基督徒的身分,尤其是这些面临消失的东方礼教会。此外,当改变似乎突然在世界各方出现之际,所有基督徒同时庆祝复活节“将增加这个信仰的核心庆典的重要性”。

  她指出:“教宗在讲话中含蓄的透露出一个重要的事实:在那些基督徒身分被隐藏的国家,时间的标记依旧与耶稣的生命连系着。”她续说:“我们也知道,日历不仅仅是一个常规,它也有深远意义且具有象征性的。”

  丝卡拉菲亚说,复活节及其他节日“构成礼仪年历的主体,因为它们与时间的周期有关,这个周期每年在重复着,并标示季节的重临”。

  她同时指出,复活节的日期是根据月亮的周期,就像伊斯兰教徒和犹太教徒一样,以阴历建立他们的重要节日。

【完】来源:《天新社》,天亚社编译。

Will Pope Francis change the date of Easter?

上一篇:仁爱传教女修会前总会长尼尔马拉修女安息主怀下一篇:圣殓布展示已结束,今年参观人次高达两百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