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相互的祝福》展览:若望保禄二世与犹太人的友谊

时间:2015-07-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圣伯多禄广场南侧的查理曼侧厅(Braccio di Carlo Magno)正在举行一场多媒体展览,题为:“相互的祝福,若望保禄二世与犹太人”。参观者可以透过照片、影像、手工艺品和音响回顾卡洛·沃伊蒂瓦与犹太团体之间的关系。这项展览之前在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费城获得了巨大成功,现在抵达了罗马。展览将持续到9月17日。

展会负责人之一的威廉·迈杰斯(William Madges)向梵蒂冈电台表示:“展览有多个目的。首先是教育性质的,为让人们知道卡洛·沃伊蒂瓦在其一生中与犹太人之间具有建设性的关系:从他的童年到当选教宗。第二个目的是为了纪念这位教宗,纪念他为改善两个信仰团体的关系所做的重要努力。他首先拜访犹太会堂,然后签署一项基本协议,确立圣座和以色列国的外交关系;当然还有他对以色列的访问,以及他站在哭墙前祈祷的特殊时刻:他祈求天主宽恕犹太人,为他们所受的苦难祈祷。他亲力亲为并带领教会推进盟约子民之间的友谊”。

威廉·迈杰斯继续说,“若望保禄二世是20世纪在任时间最长的教宗,是教会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教宗之一。再者,他不仅深受波兰人的爱戴,也很受意大利喜爱,他们真的非常爱他。”

展览的第二部分回顾了若望保禄二世为天主教和犹太教之间的修和所作的重要努力,从他1986年历史性访问罗马犹太教大会堂时与已故经师长托阿弗(Elio Toaff)之间的拥抱开始。一位教宗进入犹太会堂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上一篇:佩里神父讲述“亚西西宽恕节”由来下一篇:阿布贾总主教奥纳伊叶坎枢机: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