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新西兰神父结束南极五十七年的服务

时间:2015-08-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新西兰基督城教区自一九五七年十一月以来,一直在南极最大的科学研究中心麦克默多站向居住在当地的人提供牧灵服务。不过,随着到教堂的人数不断减少,这项服务终告结束。

  协调该教区南极牧灵工作的丹.多伊尔(Dan Doyle)神父七月廿六日向《新西兰电台》指出:“由于在该处笃信宗教的人逐渐减少、在麦克默多站及南极工作的人也相继下降,以及财政削减等各种因素之下,促使教区认为,当地只需要一名特派司铎。”

  麦克默多站是美国在罗斯岛的一个研究中心,在夏天约有一千人居住,且由国家科学基金会负责运作。

  国家科学基金会发言人伯多禄.伟斯特(Peter West)向《英国广播公司》表示:“美军有随军特派司铎可以提供服务,虔诚的天主教徒不会因此而得不到他们本身所需的服务和天主教神父。但是我们已经无法继续支持[新西兰教会的]这个特定项目。”

  新西兰派往麦克默多站服务的首名司铎是罗纳德.奥戈尔曼(Ronald O’Gorman)神父,他在一九五七年协助美国海军一名随军特派司铎。自此,该教区一直都能在十月至二月夏天期间提供协助,派出神父为这个研究站服务。

  这些在麦克点多服务的神父,都居住在当地的跨宗教雪地小堂。

  当麦克默多站兴建时,原来并无计划兴建教堂。不过,当义工为其他建筑物施工时,他们把剩余的木材及供应品收集来兴建这座小堂,而教堂的兴建工程甚至比基地其他建筑物更早完成。

  原来的雪地小堂于一九七八年被火烧毁,并由一座新的临时小堂取代。目前在使用的小堂是于一九八九年祝圣的。

  多伊尔神父解释,在麦克默多站最顶盛的时期,每逢夏天都会有二千人居住。他又说,通讯科技的改善,使得在南极工作的居民不会感到与世隔绝。

  麦克默多站将继续由美军的特派司铎提供服务,而在南极其他地方的天主教小堂会继续保留。

  阿根廷在南极多处基地都有小堂,包括在马兰比奥基地奉献予卢汉圣母的小堂,而当地也有多间正教会小堂。

【完】来源:《天新社》,天亚社编译。

After 57 years, Kiwi priests’ ministry in Antarctica ends

上一篇:年长耶稣会士说圣母助他们在广岛原爆中幸存下一篇:古巴政府推出徽标,期待教宗方济各来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