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教领袖促教廷澄清瑜珈立场,吁台机场设专用祈祷室

时间:2015-12-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教领袖拉詹.杰德(Rajan Zed)日前要求梵蒂冈澄清教会人士对瑜珈的立场之同时,亦争取在台湾桃园机场增设印度教祈祷室。

  这位印度教普世协会主席在美国内华达州发表声明说,罗马天主会的神父、主教及其他人员仍然以各种说法,表达他们对瑜珈的不同立场。不过,世界各地许多天主教徒继续修习瑜珈。

  几个月前,《天新社》引述西班牙巴塞隆拿总教区驱魔师若望.加列戈(Juan Gallego)神父接受西班牙文报章《世界报》访问时的讲话。这位道明会士警告,“新纪元”的灵气练习和瑜珈的一些锻炼,可能让邪灵进入人心。

  据教廷的网站显示,只有一月九日一次提及教宗方济各对瑜珈的立场,这篇以《硬化的心》为题的文章在网站的“圣玛尔大之家小圣堂清晨默想”栏目之下。

  文章引述教宗说,因此我们要问:“谁教导我们如何去爱?是谁从这种硬化的心释放我们呢?”;教宗的答案是,“只有圣神”能够做到。“你可以参加数以千计的教理课程、数以千计的灵修课程、一千多堂瑜珈、禅修及所有这类的课程。但是它们全都无法给你圣子的自由。”

  杰德说:“作为负责任的宗教,我们不应批评其他宗教的灵修锻炼。”

  他又表示:“尽管瑜珈是由印度教开创及发展,但是它是一项世界文化遗产,而且可以被所有人用来解放自我的重大力量。瑜珈已被视为一种‘活化石’,可以追溯至公元前约二千年的印度河流域的古文化,可以让每个人分享及从中获益。”

  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瑜珈可以帮助一个感到更加放松、更具灵活、改善姿态、深层呼吸,并消除压力。据一项估计,约有二千一百万名美国人,包括很多知名人士,都正在修习瑜珈。

  此外,杰德在其个人网站又表示,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在其第一及第二客运大楼离境区域已有基督徒、伊斯兰教徒和佛教徒的祈祷室,要求为有近十亿信徒的世界第三大宗教增设“印度教祈祷室”,并附有诸神态像、宗教典籍及礼拜乐曲。

  他在声明指出,祈祷或崇拜对印度教来说是非常重要,考虑到一定数量的印度教徒使用桃园机场,能设有专用祈祷室是好事,使印度教乘客在旅途中不会错过他们的每日崇拜。

  杰德已向桃园机场董事长林鹏良和董事兼总经理费鸿钧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视之为乘客服务的公平与平等议题,并在这方向下功夫。

【完】来源:《Merinews》,天亚社编译。

American Hindu religious leader urges Vatican to clarify its position on yoga

上一篇:普世教会踏入慈悲禧年,中文主题曲率先发布下一篇:非主教团:禧年是切实更新心灵的时期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