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友传信会在柬建首个培育中心,盼更多人往海外传教

时间:2016-01-1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唯一的教友传教组织在柬埔寨设立首个培育中心,希望吸引更多教友加入海外传教的行列,团体神师期望该处能成为天国临现人间的标记。

  香港天主教教友传信会(传信会)一月一日在磅湛省为新建的“天主之母培育中心”举行开幕典礼,除了近八十位柬埔寨教友和在当地服务的教友传教士,还有十多位来自香港的教友出席。

  现任传信会会长何爱珠向天亚社强调,新落成的中心着重香港和柬埔寨两地的培育,希望让人了解传教士的使命和生活,培养更多人加入海外传信的行列。

  她指出,目前教友传教士需要承诺两至三年的服务,为一般人而言并不容易,“希望透过培育中心,能够安排一些一至两个月的短期服务,吸引更多青年和教友来体验”。

  何爱珠表示,因着宗座外方传教会有意在柬埔寨开展社会服务“新人类计划”,经该会的恩保德(Giovanni Giampietro)神父撮合,传信会于一九九六年派遣首对教友传教士前往当地从事教育、大学生宿舍舍监、康复等服务。

  在柬埔寨二十年间,传信会先后有六位传教士前往当地,从未间断,见证了当地社会变迁,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变。何爱珠说:“现在慢慢你会看到有楼房建成,以前都没有的。感觉就像六十年代的香港。”

  与此同时,这位传信会创办人表示,传教士除了在柬埔寨照顾人民的生活所需,更着重教育与村落的社区发展,她希望培育中心也能为当地人提供这方面的培训。

  为了配合长远发展,传信会经过多番构思和筹备,并获得各方好友协助和支持,培育中心最终顺利建成,并能够赶及在天主之母节暨世界和平日开幕。

  何爱珠解释,培育中心以“天主之母”命名,是希望该中心和教友传教士能像和平之后圣母玛利亚一样,充满信、望、爱,并将这精神与他人分享。

  培育中心的开幕弥撒以中、英和金边语进行,由磅湛监牧区宗座署理安多尼.素赛拉贾(Antonysamy Susairaj)蒙席主祭,香港教区甘宝维神父和另外六位在当地服务的神父共祭。

  甘神父是传信会顾问之一,曾在非洲坦桑尼亚传教三年。他表示香港教会已由接受传教士,转变成派遣传教士。他又期望该中心能成为培养和孕育更多教友传教士的地方,而两者最终能成为天国临现人间的标记。

  素赛拉贾蒙席在开幕礼中为楼高两层的培育中心洒圣水祝福,在每层洒圣水期间,大家一起诵念《玫瑰经》。他称许香港教会好客和体恤别人的需要,并指出香港的教友传教士延续了宗座和巴黎外方传教会在当地展开的工作和服务,以及基督的使命。

  传信会于一九八八年成立,曾先后派遣逾十位香港教友传教士前往非洲的肯尼亚、津巴布韦、毛里裘斯和亚洲的柬埔寨及泰国服务。

  虽然目前未有足够的人手,但何爱珠认为有需要派遣传教士到亚洲其他地区,并强调该会的发展不会停留在一个国家,“这是凸显教会的普世性”。

  二零一五年传信会庆祝成立廿五周年,在香港举办了首届亚洲传教士交流会,当时有份出席的菲律宾、日本、比利时和意大利传教士这次也专程前来参加培育中心开幕礼。

  他们均认为,培心中心是传教士休息、避静、聚会的好地方,这为传教士和教会工作者是一份祝福。

上一篇:基督徒合一祈祷周APP应用下一篇:菲律宾圣体大会 冀丰富慈悲禧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