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韩国在巴士上为无家可归者开启圣门

时间:2016-04-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韩国首尔青年邀请人们在慈悲特殊禧年跨越一扇特别的圣门,这扇圣门设置在巴士上。据《亚洲教会网》报道,这项创举由意大利籍博尔多(Vincenzo Bordo)神父发起,他在韩国服务长达26年,在首尔管理“亚纳之家”。这个中心协助无家可归者,为他们提供食物(每天平均提供550份饭菜)、医疗和精神上的帮助。“亚纳之家”同时也是个接待青年的中心,他们在那里能得到教育和个人及灵性上的陪伴。

博尔多神父说:“教宗方济各准许世界各教区开启圣门,好使所有信徒能够跨越圣门,获得宽恕的恩宠和美好生活的希望。在这些言语的指引下,我们也走出我们的中心,看看是否能够发现其它边界,是否还有其它目的地需要抵达。”

为此,博尔多神父接着说:“我们购买了一辆巴士,把它装备了一番,开往城郊,去与其他25万名因遭暴力、强暴和虐待而离家出走,在首尔郊区凑合着生活的未成年人。”每周3次,晚上7点到10点,这辆特殊的‘禧年’巴士开往不同城市。在当地主教的许可下,这辆巴士的门成了‘慈悲之门’。”

博尔多神父最后说,“我们的使命是跟随耶稣的足迹,祂留下99只羊去寻找走失的那一只”。 “基督信仰不是背诵一系列的祷文,而是一个活着的、临在于我们中间的人,这个人就是基督。祂是我们在慈悲的道路上爱和跟随的人”。 

上一篇:梵蒂冈博物馆鼓励民众捐血下一篇:日本最后殉道传教士身分获确认,遗体发现于建筑工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