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斯里兰卡天主教友在慈悲年改变生活

时间:2016-07-0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斯里兰卡的教会都以认真态度对待“慈悲年”,并承诺协助社会边缘人士。

  奇洛教区瓦朗斯.曼迪斯(Valance Mendis)主教甚至指示神父们降低教会庆祝节日的花费,以节省得来的金钱帮助穷人。

  教区副主教普拉萨德.费尔南多(Prasad Fernando)神父指出,教区计划在堂区及教区的层面展开在乡村及社区的青年项目及活动,提高教友对“慈悲年”的关注。

  他说:“我们在卡尔皮蒂耶为无家可归者兴建了五十间房屋。我们的工作得到恩人的赞助。”

  教宗方济各宣布展开“慈悲特别禧年”,由去年十二月八日圣母无原罪节开始,至今年十一月二十日基督君王节结束,鼓励人们“如同天父.满怀慈悲”。

  奇洛教区一批修女在探访乡村时,发现酗酒是村民的一个问题。据龙卡利.达席尔瓦(Roncalli De Silva)神父表示,在获得“健康兰卡联盟”的支援下,她们协助展开一个提高公众关注酗酒问题的项目。

  贾夫纳教区副主教杰巴拉南(Jebaratnam)神父表示,他希望“慈悲年”将会协助斯里兰卡的和解进程。贾夫纳在过去三十年来一直是内战的主战场。他说:“我们正教导年轻人‘宽恕并治疗内心的创伤’。”

  库鲁内格勒教区的“慈悲传教士”乌佩尔.席尔瓦(Upul Silva)神父表示,他正前往全国各地,教育教友认识“慈悲年”的重要性。

  他指出,“我们许多教友没有充分了解‘慈悲’的含义。我教导他们认识到,这是来自基督徒自我牺牲的慈悲行为。”

  全球有约一千名神父被任命为“慈悲传教士”。他们接受教宗委派特别职责,作为天父慈悲的独特标记。他们又获得授权赦免原本只有宗座能够赦免的重罪。

  最近,斯里兰卡受到严重水灾影响,有至少四千间房屋损毁,近卅二万人流离失所。

  教友们就利用这个机会显示慈悲之心,随即开始收集生活必需品,例如食物及药品,以解决受影响民众的需要。

  大部分的教会协会捐出他们从暂停周年朝圣及庆祝活动所省下的金钱。科伦坡总教区一位主日学导师普里亚萨迪.费尔兰多(Priyasadi Malsha Fernando)表示:“我们主日学的儿童收集练习簿及文具,与在水灾中失去所有的儿童分享。”

  在科伦坡,莫拉图瓦天主教学生运动为一批贫困家庭,提供食物及衣服。他们发起这个计划,作为“慈悲年”的一项活动,并为自己的团体筹募经费。

  科伦坡总教区社会传播主任爱德华.蒂拉克拉特纳(Edmond Tillekeratne)神父表示,他的部门已经为儿童及青年举办多个活动,协助他们认识慈悲年的重要性。

  康提教区决定成立一个教友的网络,以培育他们对《圣经》的认识。来自努沃勒埃利耶九个堂区约四十五名教友,接受了训练及成立研经小组。

  在科伦坡总教区,福传及圣经使徒事工主任达雅.维利卡达瓦奇兹(Daya Welikadaarachchi)神父说,他们有两个新课程可以提供予教友学习慈悲年的神学背景。

  来自泰米尔、僧伽罗及英语高等教育中心的一批已受训教友,获挑选组成一个特别委员会。他们前往教区各地,帮助教理导师、主日学学生及堂区教友认识慈悲年。在每个工作坊结束后,会定出一项慈善行动计划,例如探访留医的村民及老人院舍。

  在科伦坡总教区马尔科姆.兰吉特(Malcolm Ranjith)枢机的要求下,每个堂区都设有一名永久告解席,并印刷单张讲解告解的重要性,并派发予儿童及青年。

  在科伦坡的特瓦塔兰卡圣母圣殿及主教座堂已开启了“圣门”。教会鼓励主日学的学生到其中一间教堂朝圣,并经过其中一度圣门。

  去年,教宗方济各呼吁世界各地的教区指定“圣门”,作为这个特别禧年的活动。全球许多朝圣地在“慈悲年”都被特定为“圣门”。当朝圣经过其中一度圣门,天主教徒都有机会获得全大赦。

  此外,特瓦塔也举行了一个“圣童日”活动,近五千名儿童齐集当地。当中约七百人有机会跟一名神父手牵手穿越圣门,以象征圣父的慈悲。

  一名儿童说:“我们主教坚持我们要努力,作为基督的追随者,像天父一样,向人分享祂的慈悲。”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Sri Lankan Catholics change lives during Year of Mercy

上一篇:克罗恰塔主教:圣女葛莱蒂教导我们分辨善恶下一篇:芝加哥首牧获委主教部成员,肩负教会“造王者”角色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