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宗到访“几乎肯定” 可为南亚天主教会带来新活力

时间:2016-10-0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孟加拉和印度的天主教徒从媒体中得悉教宗可能到访这两个基督徒属少数的南亚邻近国家,都感到喜出望外。

  印度主教团秘书长刁多禄.马卡雷尼亚什(Theodore Mascarenhas)主教表示,这则喜讯显然使他们感到非常愉悦。他道:“这会是我们期待以久的探访”。

  他续说,教宗方济各“作为天主教大家庭的首长,加上他在国际间的地位及被公认为一位重视慈悲及富同情心的领袖”,这次到访将为教会带来“新的活力并有助基督徒我们的工作”。

  教宗方济各十月二日从巴库返回罗马时,在空中记者会上提及自己“几乎肯定”会在二零一七年到访印度与孟加拉。

  马卡雷尼亚什主教指出,印度主教团主席巴塞利奥斯.托通克尔(Baselios Cleemis)枢机早在今年三月已向教宗作出邀请。不过作为梵蒂冈之首,教宗在探访印度前需要政府的官方邀请。教宗必然是已获地方政府的邀请,才会公布这来年“似乎肯定”的计划。

  基督徒在印度属少数,占十二亿人口中的二千七百万人。反之,约八成印度人口信奉印度教。印度基督徒多数信奉天主教。

  印度政府秘书处的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外交部长苏诗玛.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在她带领官方代表团往梵蒂冈参与德兰修女封圣典礼时,曾与教宗方济各作个别会面,并亲自代表政府向教宗发出正式邀请。

  最近一次教宗访问印度是在一九九九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到访新德里,为世界主教会议亚洲特别会议颁布会后通偷《教会在亚洲》。当时斯瓦拉吉所属的印度人民党(主要支持者皆印度教教徒)正领导着联邦政府。一些印度教极端分子曾经反对教宗到访并上街示威,抗议他的来访目的是改变人们的宗教。

  马卡雷尼亚什主教指出,现在这些抗议变得较为零星,“绝大多数印度人的包容度比少数极端分子的排斥更强而有力”。

  计划若然成事,方济各将会成为第三位出访印度的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分别于一九九九年及八六年到访过两次。而首位访问印度的是教宗保禄六世,他曾于一九六四年参与于孟买举行的国际圣体大会。


教宗孟加拉之行以鼓舞士气

  孟加拉天主教主教团福音及推动宗座传教协会委员会主席巴斯蒂盎.图杜(Sebastian Tudu)主教说:“与教宗在一起,对我们而言是一种喜悦与兴奋。”

  他告诉天亚社:“教宗这次探访将鼓舞我们的士气,为孟加拉这个细小的教会注入新能量。”

  教廷驻孟加拉大使乔治.科切雷(George Kocherry)总主教说,他的办公室正等候梵蒂冈确认是次旅程。

  科切雷总主教在电邮中回复天亚社:“孟加拉的主教和政府也同样向教宗发出了访问邀请,让他的牧访能有机会成行。我仍然在等候梵蒂冈国务院的正式确认。”

  五十四岁来自达卡玫瑰堂的天主教社运人士依搦斯.戈梅斯(Agnes Teresa Gomes)说,“教宗是一个有圣德的人”,“我为可以亲眼目睹教宗和领受他的祝福感到喜出望外,也为此心醉。”

  在以伊斯兰教为主的孟加拉,基督徒是个极少数团体,占一亿六千万人口的不足半个百分比,约有六十万人,包括分散于八个教区的卅五万天主教徒。

  教宗唯一一次探访孟加拉,在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十九日。当时若望保禄二世前往达卡作客一天,在旅程中于军人体育场祝圣十九位执事为新铎。他亦到访了国家战争纪念馆,并出席了在总主教府举行的招待。

  虽然长久以来孟加拉被指是以温和伊斯兰教徒占多数的国家,当地最近却出现了一波涉嫌是伊斯兰极端主义者发动,针对无神论者博客、自由派学者、少数宗教人士如伊斯兰教什叶派、基督徒和佛教徒的攻击。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Almost sure’ papal visit to bring ‘new vigor’ to Catholics in South Asia

上一篇:印尼庆祝全国青年节,在多元社会中见证福音的喜乐下一篇:欧洲主教团委员会:排除耶稣的天主将造成精神与道德的匮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