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宗祝圣法蒂玛百周年圣母像,香港为世界朝圣游首站

时间:2017-01-1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为庆祝法蒂玛(花地玛)圣母显现一百周年,教宗方济各一月十一日在梵蒂冈祝圣六尊圣像在世界六大洲展开巡回朝圣,香港除了是亚洲首站,更有幸成为全球首个迎接这圣像的地方。

  有份运送其中一尊圣像来港的负责人对天亚社说:「教宗对这活动非常兴奋。他注视著每一尊圣像,在它们面前作了很长的祈祷,最后祝圣了它们。他也十分期待这次朝圣之旅的报道。」

  这位希望保持低调而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是「庞贝神圣玫瑰经之后祈祷会(香港)」成员,而该团体主办一月十三至廿八日在香港举行的本地朝圣。

  逾千名教友十六日出席圣德肋撒堂举行的敬礼,他们向法蒂玛圣母像献上玫瑰花、诵念五端《玫瑰经》,并参与瞻礼弥撒。在全程三小时的礼仪后,还有彻夜明供圣体。

  主任司铎梁达才神父对天亚社说,他没有预料有这么多人出席;而有堂区工作人员也指出,他们只准备了五百份礼仪单张而已。

  主持弥撒的梁神父在讲道时,读出按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九八四年撰写的《奉献圣母无玷圣心诵》改写而成的祷文,把被罪恶束缚的现代世界,尤其是中国,献给圣母无玷之心。

  这次朝圣由菲律宾圣洁家庭国际联盟创办人埃德加多.阿雷利亚诺(Edgardo Arellano)神父建议。负责人说:「教宗十分欣赏和支持他的构思,并立即预留祝圣圣像的日子。」

  香港教区副主教陈志明神父对天亚社说:「现在是重宣法蒂玛圣母有关世界和平与皈依的信息与推动教区牧灵方向的好时机。」

  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也是本地巡回朝圣的其中一站。身兼该堂主任司铎的陈神父补充:「汤汉枢机希望以婚姻与家庭为教区本年的牧灵方向。因此我也以家庭为单位邀请教友出席这次的祈祷聚会。」

  圣母军成员关耀宏将会出席在圣家堂举行的祈祷聚会。他对天亚社表示,最初认识法蒂玛圣母是因为她的预言信息。他说:「此后我明白到它们是与悔改与祈祷有关。尽管事隔一百年,至今仍然适合。」

  圣母是于一九一七年在葡萄牙的法蒂玛向三名牧童显现,并向他们透露三个秘密。在多年之后,嘉尔默罗会路济亚.桑托斯(Lucia dos Santos)修女,即当年接受预示的其中一位牧童,把这些秘密写下来。第一、二个秘密包括地狱的景象,以至一些预言,当中涉及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共产主义兴起、圣母无玷圣心的最终胜利,尤其在俄罗斯,如果这个国家献于她的圣心。这些秘密是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公开。

  路济亚修女写下第三个秘密,把它藏在一个密封的信封交予她的地方主教。这封信在五七年被送到梵蒂冈,而历任教宗都曾看过信内的秘密,但就决定不把内容公开,直至二零零零年才被公开。当中提及一名「穿白衣的主教」在一个山上被士兵开枪袭击后倒地死亡。在他后面有很多殉道的神父、主教及信众。

  外界普遍相信第二个预言,与一九三九年爆发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奉行共产主义的苏联于一九九一年解体有关。

 

  法蒂玛圣母在中国

  法蒂玛圣母像来港巡回朝圣吸引国内教友在网络上广泛关注,他们总感到与圣母妈妈特别亲近。有些人更准备今年前往葡萄牙朝圣,因为圣像在中国大陆巡回朝圣几乎是不可能的。

  来自东北的地下教会若瑟神父对天亚社说:「我们地下教会没有甚么保护我们,就只有圣母妈妈。因此我们感到与她非常亲近。」

  他续说:「但中国共产党十分害怕法蒂玛圣母,因为在她的预言中曾透露共产主义将被消灭。」

  一位年长地下教友忆述,在一九五零年代,中国共产党刚刚执政,也是教会受迫害的时期,共产党对教廷特别呼吁中国教友向法蒂玛圣母请求保护感到十分愤怒,使得法蒂玛圣母又被称为「反共圣母」、「反动圣母」。

  他补充,尽管官方并无明文禁止敬礼法蒂玛圣母,在那些年却是一个禁忌。

  阿雷利亚诺神父对天亚社说,这尊在亚洲巡回的圣像将于一月底转往菲律宾继续朝圣之旅,而澳门和台湾等其他亚洲地区则正在筹备当中。

  此外,教宗方济各将在五月十二至十三日访问葡萄牙,届时将到法蒂玛朝圣,庆祝圣母显现一百周年纪念。

上一篇:中东:大批穆斯林改信基督 教会期望迎来百万改信者下一篇:国际道明会修会使命大会在罗马召开,庆祝创会8百周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