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被谋杀修女将列品真福,芳表继续启发传教士福传

时间:2017-03-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廿二年前在印度被谋杀的拉尼. 瓦塔莉尔(Rani Vattalil)修女的列品案进入最后阶段,教廷人员公布了把这位殉道者宣为真福的决定。


      在南部喀拉拉邦埃尔纳古勒姆-安加马尔伊教区,乔治.阿伦谢里(George Alencherry)枢机在通告中写道,教宗方济各三月廿三日签署了梵蒂冈宣圣部的建议书,颁布这位修女的「殉道法令」。枢机说,列品礼的日期将于稍后公布。

      这位方济嘉勒会修女,现在以拉尼修女之名广为人知,她在一九九五年二月廿五日在一辆公车上被刺伤。一名受雇凶徒向她刺了五十多刀。她服务没有土地的贫穷村民,引起北部中央邦印多尔教区一些地主的不满。

      修女当年四十一岁,在印多尔教区的乌代那格尔村服务。遇害时,她正前往中央邦的商业中心印多尔,返回喀拉拉邦住所的途中。

      印多尔教区时任主教乔治.阿纳蒂尔(George Anathil)二零零一年成立神学及历史两个委员会,审阅她的人生,以开展拉尼修女的列品案。调查结果及后呈交到阿纳蒂尔主教于零五年成立的三人教区审查团,以推进列品程序。

      列品候选人经过教区调查,获确认为活出了基督徒圣洁的英勇人生后,会先宣为天主之仆,然后交由梵蒂冈宣圣部审核蒐集的资料,向教宗建议宣称候选人为「可敬者」。

      下一阶段是列品真福,那必须要有候选人的一个代祷奇蹟得到确认,除非候选人已被宣为殉道者。宣圣则要求在同样条件下的另一个奇蹟。

      对于殉道者的列真福品,教会不会等到奇蹟的出现,而只需要教宗确认为殉道者,强调该人作为信仰见证人,或是因着英勇的善行,英勇及自主地献出了生命。

      阿伦谢里枢机说:「教宗宣拉尼修女为真福的决定,是喀拉拉邦教会喜乐和骄傲的时刻。」

      拉尼修女属叙利亚马拉巴尔礼教会方济嘉勒会。二零零八年获宣圣的首位印度女性圣亚丰索(Alphonsa)属同一修会,该会在北部村庄发展了多个服务中心。

      阿伦谢里枢机的公告写道,被谋杀的修女在传福音的同时,也「介入了社会生活,教育一般贫困村民,让他们得到充权」,从而摆脱当地放债人和地主的控制。

      杀害她的萨曼达尔.辛格(Samandar Singh)在服刑期间忏悔,并寻求修女家人的宽恕。枢机说:「这是叫人惊讶的。」

      位于中央邦的博帕尔总教区,良.科尔乃略(Leo Cornelio)总主教说,拉尼修女的宣福「再次证明,传教士们的努力并非徒劳的。」

      他告诉天亚社,宣福「肯定将会提高在当地服务的传教士的士气」,在那里的基督徒经常面对极端主义组织的暴力,他们指责教会人士试图令印度教徒改变信仰。

      科尔乃略总主教说,修女被杀正因为她致力终止「抵债劳动,那是现代的奴隶制」。其榜样将「继续启发」传教士为提升穷人而服务,特别是在「艰难的处境」中。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上一篇:莫斯科总主教:让我们成为基督的手、脚和声音下一篇:墨西哥主教:我们的沉默使我们成为堕胎罪行的同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