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德国枢机表示教宗希望各国主教团就已婚神父作决定

时间:2017-04-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德国枢机表示教宗希望各国主教团就已婚神父作决定 thumbnail
华尔特.卡斯帕(Walter Kasper)枢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华尔特.卡斯帕(Walter Kasper)枢机告诉德国媒体,他相信教宗方济各倾向赞成授予圣秩给已婚并证明有德行(viri probati)的男性,但同时知道教宗希望把这个决策交给各主教团。

枢机四月六日接受德国教会网站《katholisch.de》一个颇长的访问时说:「这(圣召)情况在全球各地存在很大的差别,要有一个全球划一的方案是不可能的。」

那是他晋铎六十周年。

卡斯珀枢机是世界级神学家,众所周知他与教宗关系密切。他说:「各主教团要先决定是否赞成(授予圣秩给已婚男性),并描述打算如何实行,然后把建议书提交教宗。」

他说:「我有预感,如果他们的提请有好的依据,将获正面看待。因此,决定权会被交回主教团。」

枢机说,就德国和西方世界很多地方所关注,因为司铎的严重短缺,「非常迫切」需要讨论对已婚男性授予司铎圣职的可能性。

这位八十四岁枢机说:「我们基本上不能按现时的状况继续下去。现在神父一般同时担任四五个堂区的管理人。他们没时间做牧灵工作。」

枢机在一九八九至九九年间曾牧养罗滕堡-斯图加特教区,他说:「我们不能只是把更多教区合并,成为更大的教区。而从印度或非洲输入神父,并不是真正的解决方法。」

他说:「有些是好的,但在许多情况下,文化差异太大了。」

担任教区主教十年后,卡斯帕枢机九九年被召回罗马,出任宗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副主席,随后他从二零零一年接任该委员会主席至一零年。

枢机在最近一次访问中,谈到合一的现况,说相比起六十年前他晋铎的时候,已有很大的进步。但他说,还有待解决的最大和最迫切问题之一,是不同的基督宗派共同领受圣体的问题。

他说,同时也希望为跨宗派婚姻中的夫妇,找到以个别个案为基础的过渡方案。

枢机说:「我们希望他们一起参与弥撒,在祭台前无人可以轻易把他们分开。让孩子们看到父母一起领受共融圣事也是非常重要的。」

他补充说:「条件是,基督教的弟兄分享我们对圣体圣事的看法;也就是说,他或她应该如一般天主教徒般理解圣体圣事,而不一定要理解所有神学细节。」

当被问及有关世界主教会议后,宗座劝谕《爱的喜乐》(Amoris Laetitia)所引起的争议,及就教宗所面对的某部分反对力量,是否为方济各构成威胁时,卡斯帕枢机忆述,教会内一直存在意见分歧。

枢机说:「如果每个人都有相同见解,那将会很沉闷;而且,无论如何,那在懂得思考的人间是不可能的。」

他补充说:「我不认为那些讨论是危险的。那是生命的标记。不过,他们应该尊重地进行,(有些教宗的批评者)出版假的《罗马观察报》,那不是正确的辩论方式。

卡斯帕枢机预测:「《爱的喜乐》是明确的,将得到认同。」

他声称:「很多教友为教宗如此开放地发言而高兴。」

卡斯帕枢机说,这份宗座文献让他至为感恩,因为性、婚姻和家庭是急需讨论的议题,它们影响每个人,对社会极为重要。

他说,教宗方济各在这些议题上的立场,都是以福音的教导为基础,给予人帮助和指引。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Pope wants episcopal conferences to decide on married priests, says cardinal

 

上一篇:犹太人和各基督教会今年同日过节,圣地的复活节蒙受三重祝福下一篇:韩国本笃会修道院派遣传教士到古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