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极具代表性的天主教圣殿面对严重锈蚀问题

时间:2017-06-0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座落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国宝级圣巴斯弟盎圣殿急需修葺。

      这座具代表性及唯一的全钢结构圣堂,建于一八九一年,开始呈现老态,锈蚀问题引起重大关注。

      圣殿虽有接受定期油漆保养,但漏水正锈蚀这哥德式建筑的重要部分。

      为此古老建筑而设的保育基金会管理人撒玛利亚.帕卡度(Samantha Pacardo)说:「漏水影响了圣堂的结构性部分,以及建筑物的其他部分,包括壁画及彩绘玻璃窗。」

      为拯救这座位于马尼拉奎阿坡区中心的「建筑奇蹟」,教会人员自二零一二年开展了六百万美元的复修项目。

      这过程需时可能逾十年,分三阶段进行:诊断、设计和施工。

      帕卡度表示,去年完成的首阶段显示了「许多令人震惊的状况」,激发一队国际专家要进行紧急维修。

      帕卡度说:「幸好,结构工程师估计,虽然锈蚀严重,教堂的原有强度暂时克服了目前的弱点。」

      目前仍在设计阶段,一个技术团队正为所有的破损,特别在结构和建筑的修葺上,拟出「独特的解决方案」。

      到一月为止,该团队已经识别及维修了五条受损最严重的支撑柱,其金属板的一部分已被锈蚀,并藏了多达两米的水。

      帕卡度补充说,这建筑独特,「须为其许多的问题作特定的维修」,包括其他的柱、原始的壁画和彩绘玻璃窗。

      圣巴斯弟盎圣殿由重整思定会管理,是菲律宾最古老的圣殿。

      它也是首个奉献给加尔默罗圣母的圣地,一六一七年圣母圣衣收藏于此。

      奥斯定会士在西班牙占领初期来到菲国传教,建了四座圣巴斯弟盎圣堂,它们都在地震或火灾中被毁,及后重建。

      一八八零年的一场地震,摧毁了另一座圣堂,修会设计了这座用钢铁建造的抗震建筑。

      圣巴斯弟盎圣殿自一八九一年建成以来,便成为菲律宾哥德式精致建筑的典范。它是亚洲唯一的全钢教堂,也是全球唯一的钢造预制教堂。

      与其他历史悠久的圣堂相比,圣巴斯弟盎圣殿是菲国内仍保持着内部原貌,并幸存于地震和战争的蹂躏的最后几座圣堂之一。

      自建成后的一百二十多年来,其原本的特色、玻璃窗、金属门、墙壁、柱、天花板和室内壁画,如果没有被弄脏和锈蚀,跟一八九一年时一模一样。

      帕卡度说:「幸运地,装饰著圣堂各处而容易受损的油画仍在,当中包括逾一百四十幅人像油绘。」

      二零零六年,圣堂被列入世界遗产的「暂定名单」。一九七三年菲律宾政府把圣堂定为「国家历史名胜」。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hilippines’ iconic church faces serious rust issue

上一篇:美洲/古巴 - 古巴主教关怀委内瑞拉人民下一篇:亚洲/韩国 - 廉枢机指出“教宗的福音之声在韩国广泛传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