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澳大利亚佩尔枢机被控性侵 愿回国受审讯重申清白

时间:2017-07-08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天美社讯)掌管教廷财务的佩尔枢机(G. Pell)遭祖国澳大利亚刑事起诉,指他早年在澳大利亚干犯有关性侵犯的罪行;枢机重申无辜,并愿意回国接受审讯以还清白。
佩尔枢机六月二十九日在教廷新闻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所有指控,我很无辜,它们全属虚假。我极其厌恶性侵犯。」
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G. Burke)表示,教宗方济各已批准佩尔休假,暂缓其经济委员会秘书处主席职务,让他回国应诉。伯克补充说,案件审讯期间,佩尔不会参与任何公开礼仪活动。「这些调查已历时两年。」
枢机对传媒说:「这完全是彻底的人格谋杀、毫不留情的人格谋杀。」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警方六月二十九日正式以性侵罪名起诉佩尔枢机,并传召他在七月十八日到当地法院应讯。但警方未有披露涉案详情,如涉案宗数及事件详情。
佩尔枢机在声明中指出,在这些他被警方与澳大利亚传媒不断评论被判罪可能性的「漫长岁月」,他一直向教宗方济各禀报最新情况。
枢机又称,他已与律师商议返回澳大利亚的日子,亦就今次行程咨询医生──去年二月,澳大利亚调查性侵儿童事件的皇家调查委员会,惟佩尔枢机因心脏健康问题难于飞往澳大利亚,故批准他在罗马透过录像作供。
澳大利亚悉尼总主教费希尔(A. Fisher)于上述新闻发布会后随即发声明,指很多人如他一样「被维多利亚省警方控告佩尔枢机性侵犯而震惊」。他表示悉尼总教区于案件水落石出前,会「协助枢机的住宿及作一切支持,一如协助其他主教以至神职人员般」,但并不包括枢机就今次起诉所涉及的法律费用。
费希尔表示须「以尊重及怜悯之心去聆听兴讼的性侵受害者,并根据法律小心处理及调查他们的投诉」;但同时「没有人需要因为其社会上的崇高地位、宗教信仰而被预先审判」。

佩尔枢机担任教廷秘书处岗位前,于一九九六至二○○一年担任墨尔本总主教,○一至一四年担任悉尼总主教。 

上一篇:亚洲/土耳其 - 五十座亚述-东正教会隐修院教堂和墓地被侵占消息被否定下一篇:欧洲/西班牙 - “家庭与传教”为主题的第七十届布尔戈斯传教周闭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