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新尸检结果反驳喀麦隆主教的谋杀论

时间:2017-07-1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究竟喀麦隆巴菲亚教区主教若望-玛利亚-贝诺伊特.巴拉(Jean-Marie-Benoît Bala)是自杀,还是被谋杀?这问题因着七月四日,总检察长在喀麦隆中央上诉法院发表声明,断定「溺毙是主教最可能的死因」而被重提。

      法院称,这是国际刑警组织委派的法医病理学家在六月底进行尸检得出的结论。

      六月廿九日到达喀麦隆执行尸检的两位德国医生,是柏林法医学及法科学研究所所长弥额尔.特索科斯(Michael Tsokos),及国际刑警组织灾难遇害者辨认组统筹员马尔谷.米尔德尔(Mark Mulder)。

 
「没有暴力痕迹」

      医生「经过详细检验,在死者身上没有发现任何暴力痕迹」,推断最可能的死因是溺毙。这个国际团队是「本地医学院」在六月二及廿二日两次尸检后,由喀麦隆当局请求介入。

      国际刑警组织法医的新结论,完全否定巴拉主教死因的主要论述。

      主教在五月三十或卅一日晚失踪,他的尸体于六月二日被发现于距离萨纳加河大桥的七公里处,那儿离首都雅温得约八十公里。


 
可疑的死亡

      巴拉主教的车后座上留有一张字条,写着:「我在水里」。

      然而,这几乎立即被他的家属和教会驳斥了。当局也将死因列为可疑。

      喀麦隆主教团六月十三日发表声明,指巴拉主教是被「残暴地杀害的」,指责「黑暗和恶魔势力」密谋反对天主教会。

      主教团要求「查明巴拉主教被暗杀的情况和动机,以便罪犯的身分被查出,并绳之于法」。他们也促请政府「承担维护人民,特别是教会要员的生命的责任」。

      教会并呼吁凶手「投入急切而彻底的皈依。」


 
不信任的迹象

      不过,总检察长的裁决与这谋杀案情有所矛盾。国际刑警组织法医的尸检内容更是令人困扰,因为喀麦隆媒体早前报道指,巴拉主教身上有严重伤痕。

      几位观察家开始诠释,这些结论的公布,是政府对天主教会不信任的迹象。

      喀麦隆主教团的一位专家说:「教会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境况。」他续说:「主教们必定是有确凿的证据,相信巴拉主教是被残暴地谋杀的。现在他们可怎么做?」


 
调查继续

      主教的某些家属怀疑当局可能把另一具尸体,而非主教的遗体交给国际刑警组织法医剖验。

      主教团主席、杜雅拉教区撒慕尔.克莱达(Samuel Kleda)总主教于七月七日中非地区主教团协会全体大会之前,举行记者会并发表声明,再次强调巴拉主教是被残忍杀害,而非溺毙。

      同时,喀麦隆法院将继续调查,「以确定这惨剧的确实情况」,并将「适时」公布结果。

上一篇:非洲/南非 - 斯卡拉布里尼会首届非洲大会正式举行下一篇:亚洲/黎巴嫩 - 马罗尼团体积极保护海外黎巴嫩人历史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