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梵蒂冈调查印尼一名主教涉及挪用公款及包养情妇的指控

时间:2017-08-1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廷已委任一名宗座视察员,调查印尼一批神父指控他们主教包养情妇及挪用教会公款的事件。


      圣十字会士、万隆教区安多尼.苏比安托.班哲明(Antonius Subianto Bunjamin)主教获委任调查这宗事件,而他将会下周到访在弗洛勒斯岛的鲁滕教区。

      身兼印尼主教团秘书长的班哲明主教八月八日向天亚社表示,梵蒂冈要求他确定,鲁滕教区胡贝图斯.勒滕(Hubertus Leteng)主教涉及挪用公款及与一名女子有染的指控是否属实。

      一批在雅加达居住的鲁滕教区教友,透过社交媒体宣布会在梵蒂冈大使馆聚集,举行烛光晚会,呼吁尽快解决争端。就在这项宣布发出之后不久,梵蒂冈公布班哲明主教获得委任的消息。

      班哲明主教指出,这个集会将「使情况恶化」。

      他表示:「梵蒂冈透过万民福音部已采取严厉行动。」他指出,这宗争端正「玷污教会的形象」。

      鲁滕教区的争端于六月十二日爆发,当时有六十九名教区神集体提交辞职信,辞去他们作为主教代表及堂区神父等的职务,并要求勒滕主教改变管理教区的方法。

      这个行动是跟随去年多个指控而出现,包括勒滕主教被指秘密向主教团借取九万四千美元,又从教区取去三万美元,但他没有就如何动用这些款项提交详细的报告。

      在一次会议中,这名五十八岁主教据说曾向神父们表示,那些款项是用来资助一名贫困家庭的青年去美国学习成为飞机师。当被问题进一步资料时,他就告诉他们此事与他们无关。

      不过,这些神父怀疑,这笔款项落入一名被指与主教有染的女子手中。这个被指控的关系于二零一四年一名选择离开铎职的神父公开后,开始浮面。

      勒滕主教否认指控,声称它是「诽谤」。

      班哲明主教表示,他要求人们耐心一点,不要妄下定论,直至他审查一切相关资料。

      他说:「我们继续遵守假定无辜的原则。」他又补充说,他的调查工作没有设定限期。

      他表示:「如果能够快速完成确认,我将会尽快向梵蒂冈提交报告。罗马方面将会根据调查结果而作出决定。」

      拉布安巴霍教区主教代表罗伯特.皮里塔(Robert Pelita)神父,与其中一名反对主教的神父欢迎梵蒂冈的行动。他说:「这能够防止进一步破坏教区的团结。」他又说,他们肯定会准备好他们所有的证据。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Vatican investigates bishop’s money, alleged mistress

上一篇:圣母升天节法南朝圣地依然高度戒备下一篇: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善会支持教宗赈济所接纳难民的工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