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圣地服务希伯来语教友的宗主教代牧,称疲惫不堪请辞

时间:2017-09-0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五十五岁的达味.诺伊豪斯(David Neuhaus)神父服务了专为耶路撒冷希伯来语教友而设的圣雅各伯代牧区十二年,现在申请离职。


       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区宗座署理皮耶尔巴蒂斯塔.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总主教八月廿九日的公开信解释,诺伊豪斯神父已向他请辞,而他已接受了。

       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区和圣地希伯来语团体的网站刊登皮扎巴拉总主教的信函,「以个人和公开名义」感谢诺伊豪斯神父。

       诺伊豪斯神父在代牧区任职的首三年,皮扎巴拉总主教是宗主教代牧,随后他获任命为圣地监管人,及后担任拉丁礼宗主教区宗座署理。

       皮扎巴拉总主教写道:「我个人最记得,他九十年代留学海外回国后来到旧圣依撒意亚之家,特别是过去十二年,他在代牧区服务的所有不同阶段。」

       「我相信他将以有待我们发现的方式,继续参与于代牧区的生活。」

       皮扎巴拉总主教也感谢这位以色列神父「为圣雅各伯团体的生活作出巨大贡献:新司铎、希伯来语教科书、礼仪经文、儿童夏令营,以及很多其他的倡议行动。这些倡议在以色列社群内建设出一个年轻的、有活力的和活跃的基督徒团体。」

       他提到:「这些年来我们也有了代牧区的新规条,以及一个新的教会法定架构,使所有活动更为稳定和明确。」

       诺伊豪斯神父在数月前提出了他可能请辞的想法。代牧区网站刊登的声明指出,他八月十四日向皮扎巴拉总主教递交了辞职信,说他「疲惫不堪」。

       诺伊豪斯神父将返回自己的团体。预计短期内会任命新继任人。在此过渡期,这位耶稣会士将继续管理代牧区。

       诺伊豪斯神父出生于南非德国裔的犹太家庭,曾非常投入于反种族隔离的抗争,他十五岁时被送往以色列继续学业。

       他完成强制性兵役后,拒绝拿起武器「对抗所有与我拥有活于这片土地上同等权利者」。他成为良心拒服兵役者,更被拘留在军事监狱数星期。

       他廿六岁改信基督教并与巴勒斯坦人建立起友谊,成为他青年时代的标记,借此他亦发现了有关圣地不同版本的事蹟。

       这位政治学博士一九九二年加入耶稣会,两年后宣发永愿。他在巴黎赛伏尔中心和罗马宗座圣经学院完成哲学与神学课程后,二零零零年晋铎。

       诺伊豪斯神父的离开是以色列希伯来语代牧区内一系列重要变化之一。

       代牧区还接待来自包括斯里兰卡和厄立特里亚等其他国家的天主教移民。他们在圣地代表相当人数的基督徒,而这人数正在不断增加中。

       在圣地教友圈子内众所周知,诺伊豪斯神父也是协调者,负责有关移民及寻求庇护者的牧民工作。

       他在今年初出版了《Je vous écris de la Terres sainte》(编译:《我从圣地写给你》)一书。诺伊豪斯神父的工作多样化而广泛,他致力其深切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圣地的神学和中东地区各宗教的交谈。

       更普遍地说诺伊豪斯神父要求解除职务,是随着当地教会领导层一系列变化而来的一部分。

       去年六月已届年龄限制的福阿德.图瓦尔(Fouad Twal)宗主教退休,皮扎巴拉总主教被任命为宗座署理。

       不久之后安曼主教及宗主教代牧马龙.拉哈姆(Maroun Lahham)辞职,由巴勒斯坦主教威廉.肖马利(William Shomali)接替,在这之前他是耶路撒冷宗主教代牧。

       贾钦托-布洛思.马尔谷(Giacinto-Boulos Marcuzzo)总主教接替他在圣城的职务,而他自己在纳匝勒的职务即由约尔旦尼安.阿纳.卡尔达尼(Jordanian Hanna Kaldani)接替。

       最后,七十五岁的教廷大使及宗座代表若瑟·拉扎雷托(Giuseppe Lazzaratto)总主教也快将离开圣地。教廷仍未任命其继任人。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Jerusalem’s patriarchal vicar for Catholic Hebrew-speakers ‘exhausted’, resigns

上一篇:美国天主教设立委员会 应对国内种族主义问题下一篇:印度孟买枢机于“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上呼吁环保皈依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