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也门被掳的慈幼会神父可望十天内返回家乡印度

时间:2017-09-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九月十二日获释的多默.乌仲纳里尔(Thomas Uzhunnalil)神父指,说阿拉伯语的伊斯兰绑匪未对他施虐,且提供药物控制其严重的糖尿病病情,他希望能于十天内尽快回到家乡印度的额拉拉邦。

由于他未有护照,因此现时还未能出发。他说:「我期望可以在短期内获发护照。」

这名慈幼会士表示,他没有任何严重的健康问题,「我消瘦是因为糖尿病,而不是挨饿」。

乌仲纳里尔神父公开表达谢意时声音哽咽。「我为这些日子感谢天主。他让我身体健康、思维清晰,至今还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名五十九岁的神父坦言:「天父对我很仁慈,我并没被枪指吓过。」他说,当老人院被袭击时,他证明自己是印度人;故「在他们杀害其他人时」,他被带往另一房间。

乌仲纳里尔神父不知道绑匪的身份或隶属组织,相信他们的动机只为赎金。然而慈幼会总会长范达民(Ángel Fernández Artime)神父表示对赎金不知情。

他说:「没人提及他们要赎金;亦没人向我们要过一欧元;我们对此一无所知,这是事实全部。而我们信多默神父知得更少。」

对多乌仲纳里尔父获释背后的机制所知甚少,但梵蒂冈在声明中却多谢也门苏丹国王,而乌仲纳里尔神父即感谢印度的领袖们。早前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VK Singh)曾否认就被俘事件付赎金。

乌仲纳里尔神父阐述这年半被掳的日子说:「这期间我享有足够自由,当然也有些限制。绑匪曾问我几岁,我回答后,他们着我不用担心,因我可以活到八十五岁。我被俘时庆祝了两次生日。」他补充其生日是八月十八日生日。

神父续说:「我从未被恐布份子恐吓。他们蒙着我双眼移往不同地方囚禁。他们没以任何方式骚扰我,我生病时还照顾我。只要我喜欢,可以起来到处走。他们更要我多做运动,说感觉更好。总之他们没威胁我。」

报道指,乌仲纳里尔神父在被囚期间都穿同一套衣服。而囚禁时总使没礼仪书和饼酒,他仍每天透过回忆读经和部分经文来开弥撒。

这名神父回答提问时显得平静但未提及太多细节,他回忆指在亚丁港仁爱传教女修会的一座小堂被俘,他更「因急促消瘦,绑匪还提供」他所需的糖尿病药物。神父说:「我从没想过可能被杀。」

乌仲纳里尔神父获释后即抵梵蒂冈并随即想开弥撒,但被要求推迟至身体检查完结后。而在过去被囚的十八个月中他明显没办修和,故在医护人员到来前这名神父要求办一次。

报道指慈幼会在欢迎神父时帮他披上「ponnada」,这是神父土生土长的喀拉拉邦的传统披肩,主要送给备受尊敬的客人。会士更热情地拥抱神父,并为欢迎晚餐预备印度传统食物。

二零一六年三月,疑似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也门亚丁港一家由仁爱传教女修会开办的老人院,开枪打死十六人,当中包括四名修女,并把乌仲纳里尔神父掳走。

上一篇:德兰修女是南部一堂区的仁爱活力的典范下一篇:一个年轻传教士初尝亚洲滋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