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在印度为部落服务的方济嘉勒会修女宣真福

时间:2017-11-1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约一万六千人于十一月四日,参加这位廿二年前在印度中部被杀的天主教修女的宣福庆典。她是印度首位女性殉道圣人。

在印多尔市,四位印度枢机、大批主教及成千的修女,参加了由安日洛.阿马托(Angelo Amato)枢机主持的宣福庆典。这位宗座特使宣布了天主的可敬者拉尼.玛利亚.瓦塔莉尔(Rani Maria Vattalil)修女为真福。

阿马托枢机在弥撒中说,这位印度本土创立的方济嘉勒会修女以自己的生命实现「真福八端」中的两端:「饥渴慕义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得饱饫」及「为义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一九九五年二月廿五日,拉尼修女刚在教区的乌代那格尔村服务完,打算往印多尔市乘火车回喀拉拉邦的住所。

途中,她被有权势的放债人和地主们雇用的萨曼达尔.辛格(Samandar Singh)刺杀,原因是她帮忙村民在经济上自给自足的服务,引起他们的反对。

当时廿二岁的辛格把修女从巴士上拖下来,连续刺她至死亡,旁观的乘客吓得惊恐万分。法医报告指修女身上共有五十四处戳痕。

服刑期满并深感后悔的辛格也参加了庆典,跟修女的家人坐在一起。他对天亚社说:「我为自己所做的咒骂自己,我做了件可怕的事;但今天我也意识到,这是天主的旨意,祂把这事转化成她的光荣,让世人都知道她。」

辛格刑满获释后不久,在修女的老家得到她家人的接纳,成了她们家庭的一员。

二零零七年,印多尔教区为修女展开作为殉道者列圣品的程序,若列品成功,她将成为印度首位女性殉道者。

印度教会至今已有六位圣人,包括圣德兰修女(Mother Teresa)、圣亚丰索(Alphonsa)、圣沙瓦拉.库里阿科泽(Chavara Kuriakose)、圣奥帕西亚.埃瓦蒂加(Euphrasia Eluvathingal),圣若瑟.瓦斯(Joseph Vaz)、圣公撒禄.加西亚(Gonsalo Gracia)。

印度首位圣人是加西亚,他是孟买方济会修士兼传教士,他在日本传教时殉道。另一位殉道者是从印度教皈依的德瓦萨哈亚姆.皮莱(Devasahayam Pillai)。皮莱宣圣是首名印度平信徒获列品。

 

村民怀念修女的服务

在真福拉尼宣福弥撒翌日,她曾服务过的乌代那格尔村,亦是她墓地的所在处,举行了一台感恩弥撒。

宗座驻印度和尼泊尔大使詹巴蒂斯塔.迪夸特罗(Giambattista Diquattro)总主教主持弥撒。参加者包括修女曾服务过的村民,约两千人。

现年六十岁的拉哈里.巴伊(Raheli Bai)是十二位孩子的母亲。她告天亚社说:「拉尼修女是人们的珍宝,她总爱自告奋勇前来帮助我们。」

她忆述修女的服务让她的孩子和孙儿都能上学,而且她优先考虑往往是妇女们的教育,「现在我们知道了教育的价值」。

村内的另一妇女吉达.巴伊(Geeta Bai)也说,拉尼修女「通过自助团体及其他发展和认知项目」来帮助她们。自助团体集资帮助成员获得贷款,以启动能产生收益的专案。

看到村里的妇女因缺乏水源而要走几公里去取饮用水,拉尼修女又帮助他们钻井。吉达说:「她对我们充满爱,非常关心我们的需要。」

许多人反复讲述修女帮助他们脱离贫困、被剥削和欠债的故事。家庭为换取高利贷而让孩子给地主打工,便变成欠债劳工。

博比.乔治(Boby George)来自喀拉拉邦,跟拉尼修女属同一堂区。他来见证宣福庆典,并说修女虽大半生在北方传教,但在家乡堂区她亦很出名,并获封为「微笑修女」。

印多尔教区查科.托图马里克尔(Chacko Thottumarickal)主教对天亚社说:「修女以其一生向我们展示,人生立足于福音价值上是完全可能的。」

这位与梵蒂冈协调合作展开列品的主教指,修女「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让我们明白在这充满挑战的现代世界内,应为穷人和有需要者奉献一生。」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Murdered Clarist nun who worked for tribals beatified in India

上一篇:沙特媒体报导拉伊枢机到访:哈里里事件阴影下的兄弟情谊与和平下一篇:达喀尔8,000多名警察确保教宗方济各的访问安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