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世界主教会议以青年人为题,运用社交媒体作准

时间:2018-01-2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世界主教会议将于二零一八年十月在罗马召开。是次会议主题为「青年、信仰与圣召辨明」。《Facebook》、《Instagram》及《Twitter》的社交媒体平台,正为是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全球各地的年青人将有机会在三月十九至二十四日经《Facebook》参与主教会议的前期讨论。该讨论由教宗方济各及三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主教会议官方代表一起召开。

为协助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管理好社交媒体上的沟通,特别成立了一个部门。年青的玻利维亚神父阿列尔.贝拉门迪(Ariel Beramendi)正为这部门工作。他指出,为努力「开创互动交流」,工作人员将于一月底前,组织包括法文的五个语文群组。

而三月举行的主教会议前期讨论中,这些群组将会关闭以便参加者能与在罗马参与的代表讨论相同的议题。此外,会有一位协调员参与他们的讨论。

所有在罗马和《Facebook》上获得的反思结果,将会化成文字版,夹在工作文件中,发给十月参加世界主教会议的主教们。

而从网上调查综合出来的结果,亦可在世界主教会议网站www.synod2018.va取得。

 

在《Instagram》的录像提问

贝拉门迪神父补充说:「即使我们知道青年人较活跃于《Instagram》,但仍使用《Facebook》,是因为后者较容易组织讨论及防止网上冒犯言论。」

在一月底至八月底,更会推出「每月提问」;提问以短片形式,为十五秒,并放在《Instagram》上,让青年人作回应。

贝拉门迪神父说:「提问是一般性的问题,例如『天主为你是谁?』『甚么使你快乐?』『你对组织家庭有何计划?』」

大会另外建立了主题标签(hashtag)「#synod2018」作为在社交媒体上辨识世界主教会议的讨论。

 

#synod2018」主题标签

这位年青的神父笑说:「只会用一种语言作主题标签。所有的主教会议成员也都接受,即就法国主教们那么坚持自己的语言,也同样接受。」

在社交媒体上办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提供一个渠道「聆听」青年人在说甚么,而非只发表主教会议自己的资料。

据教廷国务卿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在接受《梵蒂冈新闻》的专访时指出,「天主教会真诚地希望进入青年人的现实世界中与其对话」,而且「希望了解并协助青年人」。「我认为方法是创新的;特别在教会跟青年人寻求一种新的关系上,是要建基于责任感规范及防止任何形式的专制作风出现。」

这位枢机说:「教宗及教会询问青年人,为他们自己及教会可作甚么;以及他们可为今天的福音带来怎么样的贡献。」

帕罗林枢机是在呼应美国已故总统约翰.甘乃迪(John F. Kennedy)的名言。这位总统呼吁美国公民「不要问国家可以为你作什么,而是问自己可以为国家作什么」。

枢机明言:「而我认为,青年人会用一贯的慷慨和热情回应这份的邀请。」

【完】

Synod on Young People makes use of social networks for preparation

上一篇:普世博爱运动新青节 筹办亚洲大型合一聚会下一篇:萨甘会见罗马教皇 并赠送彩虹衫和特制Specialized Venge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