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俄罗斯复活节: 神圣火焰和巨型甜面包

时间:2018-04-08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Vladimir Rozanskij 点击:

 根据正教传统,明天庆祝复活节。许多教会风俗随之重新兴盛, 包括甜面包、鸡蛋,以至从耶路撒冷圣墓大殿空运过来的圣火。牧首基里尔宗主教敦促信徒积极参与圣周礼仪, 但到目前为止, 只有2-4%的信徒参加了圣周活动。

Russia-fuoco_santo.png

莫斯科 (亚洲新闻) - 一个圣安德肋代表团从莫斯科前往圣地, 从圣墓大殿领取今天的晨祷的圣火, 带回俄罗斯, 预备牧首基里尔宗主教在主持复活节夜间礼仪时使用。庆典在救世主基督主教座堂举行。

圣火由一架专机运载,预定在伏努科沃机场 (莫斯科八个机场之一) 降落, 数百名信徒在场欢迎, 他们多数是热心虔敬正统传统的信众。

每年复活节,圣火奇迹般地在复活节前夕点燃, 这被认为是东正教独有保留的奇迹, 即使它也可给天主教徒分享, 特别是童军运动的成员。

按正教传统,该奇迹的重演,至少保证人们在末日时期,至少还活多一年的时间。

逾越节的圣火被运送到莫斯科和省内所有教堂, 然后展示在俄国和其他正统小区近一百个城市,均分布在世界各地, 包括纽约。

另一个典型的俄罗斯复活节传统是kulich, 是一个在教堂里祝福过的甜面包。但今年提前准备了。它通常在圣周六才烘烤, 因为今年, 复活节在今年的4月7日, 即圣母领报庆节。在东方教会礼仪, 这不能被省去甚而在圣周庆祝期间加上这。

其他俄罗斯复活节甜面包是 Paska, 充满了山寨干酪、葡萄干和金字塔形杏仁。今年,在罗斯托夫的一些居民打破了每一个记录, 发送到莫斯科一个 Paska 称为 Paska 沙皇, 超过一吨。它将于复活主日在救世主基督主教座堂展出。

Russia-Torta_gigante.png

在莫斯科, 复活节前夕的庆祝活动,于主教座堂和克里姆林宫附近举行, 这是"复活节礼物" 庆节, 这是过去几年里一直坚持的传统。它要求在当地的食品和工艺品生产中表现最好, 几乎是在隔离和制裁的时代的专制庆祝。

这个奖项的重点将是颁奖典礼, 主教从500份参赛作品中,挑选出最好的复活节彩蛋。

在过去的几天里, 基里尔宗主教在救世主主教座堂带领圣周仪式。在圣周四礼仪中, 宗主教洗了十二位象征宗徒的教友的脚, 重演耶稣在最后晚餐时弯身洁净宗徒。

在这一次, 宗主教说, 基督在主的晚餐中建立圣体圣事,「把精神力量,以恩宠注入到人, 使他们完成伟大的事迹, 面对迫害和克服罪的堕落, 以活出真正基督徒的生命, 尽管他们活在历史的困难之中, 他们被召叫要积极生活。」

对于许多正教基督徒, 复活节逾越三日庆典提供了一个机会回到圣体圣事, 这在东方礼的信仰实践中并不常见, 部分原因是在庆祝活动期间禁食和忏悔。在复活节, 这些当守责任暂时停止, 允许大量参与恩典的恩赐。

根据基里尔, "圣体不应该成为习惯, 或仅仅是传统的做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准备好去接近基督身体和血的伟大奥秘。如果我们不来到礼仪,而只是站在图像和祈祷和领受圣事,而是有正确的准备和参与, 然后我们的生活改变, 圣神的力量,将采取稳定的方式对我们的行动。」

根据俄罗斯主要市场研究机构Levada中心进行的民意调查, 俄罗斯参与教会礼仪非常薄弱。

 Russia_-_uova.png

今年,仅有20%的俄罗斯人禁食, 相比之下, 以往每年都有30%以上。参加圣周礼仪的2-4%不等。然而, 更多的人将参加在复活节前夕的教堂游行, 当信徒唱着圣歌,并点燃蜡烛庆祝基督复活。

上一篇:东贡教堂(Taungngu)庆祝宗座外方传教会在缅甸成立150周年下一篇:「早安梵蒂冈博物馆」:清晨六点特殊导览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