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16世纪木雕找错修复师 圣乔治惨变卡通少年

时间:2018-07-07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综合报道)位于西班牙北部潘普洛纳(Pamplona)西南、纳瓦拉城市埃斯特利亚(Estella)的圣弥额尔堂,供放了一尊已有500年历史的圣乔治木雕圣像。当地教区见雕像残旧不堪,便打算找当地一间工作室,为圣像复修。

 C_10c_photo5.jpg
按当地市长尼奥斯(Koldo Leoz)表示,该工作室名为Karmacolor,是一间专门教授儿童手工艺及简单家具复修的工作室,而非提供专业复修的地方。
 
然而,该堂区的神父表示,只要求工作室的美术老师,为圣像进行清理,并无要求进行全面翻新。
 
C_10c_photo2.jpg
「修复」工作大约一个月前开始进行,美术老师将盔甲涂上灰色油漆,再于胸前及马具涂上鲜红色。而圣人的脸部则涂了肉色,更在两颊涂上粉红色。最终,圣乔治圣像由一尊屠龙武士,变成了一尊卡通人物像。
 
C_10c_photo3.jpg
市长事后回应指,教区自行决定为圣像进行复修,并将此重任交到美术老师。又称相关部门与纳瓦拉地方政府亦没有被知会:「这尊十六世纪的雕像不应以那种手法修复。他们用了石膏及错误的油漆,原有的油漆层可能已失掉了。这是一项该由专家完成的专业工作!」
 
C_10c_photo1.jpg
事件惹来猛烈评击,西班牙艺术保护协会(Spain’s art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ACRE)甚至发声明,狠斥:「这个案例显示了对于文物修复专业训练的缺乏,我们无法再容忍这类毁损文物的行为了。」
 
C_10c_photo4.jpg
而当地一家专门为艺术品进行修复的公司负责人厄苏雅(Carmen Usua)则形容这次的「修复」工作是一场「暴行」:「作为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我感到极度不安和冒犯。这类修复工作需要用上很多人的经验,所以可以想像一下这种情况的发生,实在令人感到万分沮丧。」
 
C_10c_photo6.png
事件曝光后,全球各地不少传媒都以此事作为笑柄,形容现时的圣乔治变成漫画「丁丁历险记」的主角,或像变了「小鲜肉」般的美男子,甚至揶揄似是整容、打了肉毒杆菌(Botox)一样。
 
事实上,今次并非西班牙教会因为修复艺术品而「出事」。在2012年,一名81岁妇人尝试自行修复一阵脱落中的壁画,是描绘了耶稣基督慈悲的面容,但最后耶稣被「修复」得不似人形,而是似一只猴子或狼人。
上一篇:意大利主教团移民基金会主任德罗贝蒂:教宗的弥撒为移民具有重要意义下一篇:马龙尼礼主教們: 公民身份法令对黎巴嫩产生负面影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