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教徒呼吁褫夺圣德兰修女的奖章

时间:2018-07-2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印度,多个印度教团体领袖发起反加尔各答圣德兰修女及仁爱传教女修会的运动。而早前,该修会一名修女因被指控进行非法领养而被捕。但基督教领袖们认为,案件是被用以破坏教会形象。

「全国志愿军」是印度具影响力的印度教团体。其领袖民拉吉夫.图利(Rajiv Tuli)提出,如果对该修女的指控获证实是真的,应该被褫夺德兰修女这位圣人,于一九八零年获颁的最高级公民荣誉奖「国宝勋章」。

图利说:「印度国民不会希望国宝勋章的荣誉受到沾污。」他领导德里的全国志愿军,众所周知这团体是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的人才、权力或能力的主要来源。

图利的要求获得国会议员勃拉曼尼亚.斯瓦米(Subramanian Swamy)的支持。这位议员是莫迪所属的亲印度教印度人民党的领袖,他问道:「若然你已得知德兰修女多起犯罪案子,你还要奉她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这位出生于阿尔巴尼亚的修女,一九二八年十八岁时,以洛雷托会修女的身份来到印度。她把印度视为自己的家,并于五零年创立仁爱会,服务最贫穷的人。她于一九七九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为部落民众而设的主教办公室,其主席兼西姆德加教区主教云先.巴瓦(Vincent Barwa)对天亚社说:「全世界都知道德兰修女为人类所做的好事,尤其是为穷人。」

在新德里,耶稣会开设的印度社会研究所,其所长登齐尔.费尔南德斯(Denzil Fernandes)神父告诉天亚社,给予德兰修女的国家和国际荣誉,描述了她是怎样的一个人。

他表示,那些指责德兰修女的人,是「无法接受修女们继续做的好事。针对教会是他们的议程。」

针对七月五日非法领养的指控,警方逮捕了一名仁爱会的修女。这名修女是在杰尔肯德邦兰契市主理一所为未婚妈妈而设的庇护中心。而自这次拘捕后,便开始了这场反德兰修女及其修女的运动。

有关非法领养的指控,缘于一对不育夫妇,他们投诉庇护中心的一名员工,指她收了他们的钱,却没有按承诺给他们提供孩子。

仁爱会总会长玛利亚.普雷马(Mary Prema)修女,在七月十七日发表的声明中写道,一名员工被委托将一名孩子交给政府的儿童福利中心。普雷马修女说,可是,该员工及孩子的母亲并没有交出孩子,并对修女们隐瞒实情。

亚巴郎.马塔伊(Abraham Mathai)是马哈拉施特拉邦少数族裔委员会前副主席,他向天亚社说:「修女们至多是犯了天真并过分信任他人的罪行。」而媒体和警察「荒谬而无耻地」指责他们进行非法领养。

教友领袖阿.卡.弥额尔(A.C. Michael)认为,那些给予德兰修女的荣誉,是基于她个人的善行。他说:「因为修会修女被指控怀疑从事不当行为,而这样便要求褫夺德兰修女的荣誉,是不公平的。」

弥额尔是德里少数民族委员会前成员,他表示,这问题在媒体间没完没了,因为指责德兰修女及其修会修女总是很煽情的。

与此同时,孟加拉的教会及教友领袖,谴责一位富争议性的作家对德兰修女的攻击。该名作家是五十五岁的塔斯利马.纳斯莲(Taslima Nasreen),她生于孟加拉,现居于印度。

她于七月十三日在「推特」中说,仁爱会修女和庇护中心贩卖婴儿,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德兰修女涉及很多非法、不人道、不合伦理、不道德、无原则、邪恶、欺诈及野蛮的行为。请勿只是因为她们出名,便试图保护罪犯。」

她的评论在孟加拉惹怒了很多人,有些人在社交媒体提出抗议。

孟加拉主教团副主席、拉杰沙希教区主教赫瓦斯.罗萨里奥(Gervas Rozario)对天亚社说:「全球每个人都认识德兰修女及她的工作。如果她犯了任何罪行,在她生前已经曝露出来。她(纳斯莲)的评论是毫无根据的,因为她是一个具争议性的人。我们不会理会她的言论。」

「孟加拉伊斯兰神职人员议会」主席毛拉纳.马苏德(Maolana Fariduddin Masoud)表示,纳斯莲的推文是意图不良,她想成为公众焦点。

马苏德对天亚社说:「我不会说德兰修女是完美无瑕,但她为人类做了优秀的服务。对她及其修会修女的所有指控,是存著偏见,令年难以接受。在印度有人试图建立一个印度教神权政治。纳斯莲正试图顺势借诋毁知名的宗教人物,来谋取政治和既得利益。」

纳斯莲曾被称为自由思想、妇女权利及人权的推动者,因为一些攻击宗教,尤其是伊斯兰教的著作而备受争议。她在一九九三年出版的《Lajja(耻辱)》,是讲述一个伊斯兰教徒迫害印度教家庭的小说,这部著作很流行,但亦激怒了激进的伊斯兰教徒。伊斯兰主义的威胁,迫使她移居欧洲和美国至二零零四年,然后零五年定居印度。

纳斯莲曾一度被称为自由思想、妇女权利和人权的倡导者,后因其反对宗教的著作,特别是针对伊斯兰教的,而陷入争议。她于一九九三年创作的小说《耻辱》,描述伊斯兰教徒如何虐待印度教家庭。该小说一度流行,但也激怒激进伊斯兰教徒。她二零零五年定居印度。但直至二零零四年及之前,伊斯兰教徒一直威胁会迫使她移民,并要她在欧洲和美国生活。

德兰修女于一九九七年九月五日在加尔各答仁爱会母院,因心脏病去世,享年八十七岁。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二零零三年列她为真福品;教宗方济各在二零一六年册封她为圣人。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Indian Hindus call for Mother Teresa’s award to be revoked

上一篇:米廖雷总主教:在俄罗斯公教青年心中有一种真诚的喜乐下一篇:澳大利亚修女被驱逐,对批评菲总统者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