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主教指出,社交媒体非传福音的魔术棒

时间:2018-08-2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非洲塞内加尔达喀尔总教区本雅明.恩迪亚耶(Benjamin Ndiaye)总主教五月十二日向天主教传播专家致辞时表示,对使用社交媒体作为福传工具有所保留。

这位总主教在第五十二届世界社会传播日的庆祝活动上对参加者说:「深度的相遇让人认识耶稣基督,并跟随祂。」

他认为,相信社交网络可能成为传播福音的主要工具,是天真的想法。恩迪亚耶总主教指:「社交网络是基于不持久的即时性。」

他说:「在我看来,人类文明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是培养愿意深度思考的人。因为每个人都只关心肤浅的感观之中。」

因着这一信念,这位总主教拒绝了媒体专家,以他名义开设《推特》账户的建议。

他说:「天主圣言邀请我们去内化,而每天讲几句话并不会加深我们的基督教信仰。」

 

规管的需要

从恩迪亚耶总主教的观点来看,流行的事物并不一定会有效地促进建设文明所需的深度。

他说:「每分每秒也有新闻发布是好的;不过,缺点是十分钟过后,它会被其他东西盖过去。」

总主教问道,在这情况下,怎可能培养有血有肉的人?他们能完全紥根于他们的土地、文化和信仰之中吗?

恩迪亚耶总主教指出,整个传播领域亦面对着规管的挑战。

他解释:「这是因为社交媒体是一种公众平台,每个人都可以说自己想说的话而不顾后果。」

 

到达乡村世界

尽管如此,恩迪亚耶总主教仍相信教会有必要进行传播。

他鼓励教友传媒工作者走进「塞内加尔的深处」,与生活在乡村的基督徒交谈。

他续说,在其中一些村庄里,「因为有背教者,故只有一、两户基督徒家庭;这些村庄的孩子甚至不懂得划十字圣号。」

恩迪亚耶总主教又指出,有必要避免一种「基于阶级的沟通」,因为信息关乎每一个人。

最后,他鼓励记者更多关心当前的事件,特别是发展和环境的问题。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Social media not a magic fix for evangelization, says bishop

上一篇:美国加州神父盗用公款却获轻判下一篇:世界家庭大会首日议程:家庭的创伤与希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