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耶路撒冷教区长谴责以色列警察对科普特人的暴力行为

时间:2018-10-2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Israel-Copts-Police.jpg

马库佐主教谈到科普特人的示威与安全部队的反应,两者「明显不成比例」。 科普特人和埃塞俄比亚人因控制Deir al-Sultan修院而引发争议的抗议活动。 上周,一个慈幼墓地遭到破坏:「令人担忧连串发生的事。」以色列警察使用「两种权重和两种措施」:为正统犹太人祝福;对其他宗教信徒使用暴力。

耶路撒冷(亚洲新闻) - 耶路撒冷教区长马古撒(Giacinto-Boulos Marcuzzo)主教指出,以色列警方对科普特教士抗议的响应,「显然不相称」地使用武力而「无法解释」,并且是「严重关切」的根源。

他评论昨天以色列特工对Deir al-Sultan修院附近的一群科普特东正教神父的攻击。

主教说:「科普特人希望和平示威,而这种暴力是不必要的,也是没有道理的,特别是对于那些没有武装和没有做任何事的僧侣。」

昨天耶路撒冷市中心出现了紧张局势,涉及一群正统的科普特教士和以色列安全部队。 抗议活动涉及对Deir al-Sultan修道院的控制,该修道院位于旧城圣墓教堂的屋顶上。

当地消息称,该修道院被埃塞俄比亚教会「占领」,尽管它传统上属于科普特人。 最近,埃塞俄比亚人要求允许在礼拜场所内进行翻新工作,然后遇上科普特人的强烈反对。 科普特人拒绝的原因是担心任何翻修授权行动,事实将为埃塞俄比亚教会开出理由,让埃塞俄比亚教会控制修道院和接管建筑物的所有权。

因此,科普特东正教教士决定示威。他们曾与埃塞俄比亚人交往,但现在彼此独立,然后科普特人在昨天上午在大楼附近宣传和平抗议。 正如主教所指出的那样,这一事件已经发动,马古撒主教更加指出以色列安全部队的行动是「暴力和不成比例的响应」。

对该行动的初步评估,提到至少有3名埃及科普特教士有各种伤口。 此外,其他5名神父在获释前被逮捕并拘留数小时。

耶路撒冷教区长马古撒解释说:「愤怒的暴力行为,我认为这可归咎于警察干预的单一和不成比例的姿态。我不相信有关于行事方式的迹象。事实仍然是它是一个严重事件,并涉及领导人的确切责任。」

他补充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人来自以色列政府,尤其是警察部队和耶路撒冷市政府,没有人是被迫为所发生的事情道歉。」

虽然这是一个单独的插曲,马古撒主教继续说,这不是一个「孤立的案件」,而是滥用、侵犯、破坏财产和人民的普遍倾向的结果。

主教说:「只是谈及上星期,在贝特贾马尔(Beit Jamal)的慈幼修道院的墓地里,数十座坟墓遭到破坏,它们就在离以色列境内的贝特谢梅什(Beit Shemesh)市不远。10月17日,修道院的一些宗教人士,过去已经是(被攻击)目标,他们在「价格卷标」案件中面对纵火袭击和亵渎神灵的口号,受到外人亵渎。

 

马古撒女士解释说:「当然,这样的严重事件并非每天都在发生,但这些事件反映了该国存在的一般气候,影响了学校,协会,事件。最近警察似乎有两个权重和两个措施:如果正统犹太人抗议,他们不会受攻击或虐待;如果其他宗教的信徒抗议,反应就是暴力。」

上一篇:萨科枢机:巴格达为基督徒和穆斯林的青年中心下一篇:里波利尼神父:基督信仰是部落家庭的「革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