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网页纪录片《枢纽》二:永不关闭的门

时间:2018-12-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在“枢纽——有关教宗方济各慈悲善行的网页纪录片”第二集中,友爱医学研究所(IMES)负责人路济亚·埃尔科利(Lucia Ercoli)医生带我们进入教宗方济各的免费诊所。
 

(梵蒂冈新闻网)有时那些开门进来的人确实病得很严重,向我们寻求他们负担不起的诊断和药物,艰难地试图解释他们的症状。有时候,进门的人惊恐不已,满身寒气,不知所措,他们只想得到一份安慰、一个微笑、一丝爱抚。如今罗马城的穷人都知道,他们可以在每周一和周四去圣伯多禄柱廊下的教宗赈济所诊所看病。

在这里,有一支非凡的医疗团队按照教宗方济各的意愿接待这些求助者。他们愿意无偿地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应用于这些最脆弱的人。诊所主任是“友爱医学研究所”负责人路济亚·埃尔科利(Lucia Ercoli)医生,她也是梵蒂冈城国卫生局的医生。

埃尔科利医生解释道,这个项目诞生于2015年的慈悲禧年,受到“友爱医学研究所”的启发,得到了托尔维尔加塔(Tor Vergata)大学的协助。移动诊所由此诞生,后来在教宗赈济所的安排下诊所的地点固定下来,这些年又购买了一切用于化验的机器,尤其是药品。

自诊所成立以来,我们一共接待了4千多名各式各样的患者,从儿童到老人,还有孕妇,周四是专门为孕妇提供产检的日子。埃尔科利医生说,“若想来见我们,推门进来就可以。这听起来不可思议,但它是我们诊所的行事标准”。埃尔科利医生将圣伯多禄柱廊下的诊所描述为一个正在实现的预言:教会是一位母亲,她拥抱有需要的人,俯身救助他们,免费为他们治疗。“每一次我们包扎受伤的脚,赠送一床毯子,治愈任何疾病,我们都是为基督所做的”。

45岁的亚纳没有工作,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在诊所内得到了接纳,她的严重疾病得到了治疗,在诊所的帮助下她的孩子进入了托儿所,甚至获得经济支援。在网页纪录片中,亚纳见证说:“在这里可以接受专科治疗和化验,并且很快就能知道诊断结果。诊所内完全没有医院的官僚制度,工作人员并没有隔著玻璃和我们说话,他们总是面带微笑,认真地倾听我们说话”。

上一篇:印度教友们放鞭炮,庆祝被指控贪腐的主教辞了职下一篇:基辅召开首届自主教务会议:莫斯科基里尔宗主教呼吁尊重宗教自由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