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病人主保圣触抵达印尼,当地数以千计病患者蜂拥祈求痊愈

时间:2019-05-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来自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的七十四岁教友马典娜.马杜蒂(Martina Madut),过去五年一直生活在病苦之中,她患有长期的慢性支气管炎,使她难以说话和吞咽固体食物。

  据她其中一名儿子若望.奥卡隆(John Okalung)表示,向医生求诊无法改善她的情况,服用草药等药物也未能见效。

他说:「母亲已受了很多痛苦,她一日比一日消瘦。见到她如此,令人感到难过。」

这名患病的堂区教友住在曼加拉地区的鲁滕小镇,主要靠食粥和饮水维生。她的儿子说:「我们所能做的,就只有寄望天主了。」

然而,当地一名灵医会神父告诉他们,病人及医护人员主保圣加弥禄弥理的心脏圣髑四月会到访小镇。

奥卡隆说:「我带了我的母亲到那里。她想在圣髑前祈求天主治好她的病。」

皮鲁斯.艾姆彭(Petrus Ngempeng)亦有同样的想法,他在约四年前接受心脏手术后,便一直忍受着身体出现的问题。

这名六十四的男子动身前往摆放这个圣触的地方,祈求有更好的健康。他说:「我触摸装着圣触的玻璃箱,希望我会得到病愈。」

艾姆彭及马杜蒂跟印尼众多健康不佳的教友及非教友一样,都祈求奇蹟出现。

在菲律宾逗留两个月后,这个用水晶玻璃箱装着的圣髑,在四月二日首次抵达印尼,并会展示一个月。

圣髑来到印尼是为纪念灵医会抵达当地传教十周年。在这个国家逗留一个月后,便在四月底送返罗马。

圣触停留的第一站是鲁滕,在灵医会的会院展示后,继而会到其他地点,包括堂区、医院及一所孤儿院。

其后,它会被送到东努沙登加拉省锡克卡地区的茂美里,在当地的主教座堂、灵医会修院及医院展示。

来自这个省和其他地区的数以千计教友,挤满了展示心脏圣髑的场地。

在四月廿二日,它抵达雅加达的圣嘉禄医院,并且逐一到每间病房巡回展示。

这间医院的牧灵部负责人玛利亚.米塔(Maria Mitha)说:「当我们有机会把它留在这里时,我们以感恩的心接受它。我们想给所有病人及医护人员机会,尤其是教友,向这位有颗炽热之心的圣人表示尊敬。」

三名灵医会神父在翌日举行了一台弥撒,当中包括安排圣触到访的济利禄.安迪(Cyrilus Andi)神父。

约三百名教友参加了这台在医院大堂举行的弥撒,当中大部分是病人。在这些人当中,有六十七岁来自雅加达的希里伯图斯.山图苏(Heribertus Santoso),他因中风瘫痪而需要坐轮椅。

他的女儿科伦天娜.荷斯杜蒂(Florentina Dwi Hastuti)说:「父亲想来到这里,在圣触前祈祷,希望会获得治愈。在这名圣人的转祷下,他的祈求会得到天主的答允。」

另一名到访者方济.菲里(Fransisca Ferry)站在人龙当中,等候触摸这个装有圣人心脏的玻璃箱和祈祷。

这名患有膝盖关节炎的六十四岁女人说:「他是病人的主保。透过他的转祷,我希望天主会医治我的病。」

安迪神父说,山图苏及菲里跟许多患病的教友一样,都祈求得到医治。

他说:「信、望及爱三德是最为重要的。圣加弥禄弥理活出这些圣德。他的信德坚强了他,他有望德,知道天主永远不会令他失望,而他更从所获得的一切中,感受到天主的爱。」

他指出:「他以服侍病人来回报天主的爱。这是我们想强调的。千万不要把这位圣人当作巫医。所有祈求必须归向天主,因为只有祂,以祂自己的方式帮助我们。」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Indonesians flock to pray before healing heart

上一篇:墨西哥新真福孔西塔:天主的杰作下一篇:哥伦比亚教会向百万名委内瑞拉人提供食物援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