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在撒哈拉沙漠传教的富高神父将荣列圣品

时间:2021-11-1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法国司铎富高神父和其他六位真福将于2022年5月15日荣列圣品。今年5月,教宗批准册封他们为圣人,但因新冠疫情的缘故册封日期被推迟。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封圣部11月9日在一份公告中称,法国人富高(Charles de Foucauld)神父和另外六位真福将于2022年5月15日被册封为圣人。教宗方济各今年5月3日在梵蒂冈主持公开常务枢密会议时,批准册封他们为圣人,当时因新冠疫情的缘故没有确定册封日期。

教会的这些新圣人中除富高神父外,还有两位修女,三位司铎和一位平信徒。富高神父是法国教区的一位司铎,他在撒哈拉沙漠中心地带传播天主圣言的种子,直到1916年他遭杀害那天。

另外,六位新圣人分别是:

圣家小姐妹会的共同创始人、修会第一任总会长曼托瓦尼(Maria Domenica Mantovani)修女,她一生致力于为贫困者、孤儿和病患服务。

耶稣的玛利亚方济加(Madre Francesca di Gesù)修女,是鲁巴托嘉布遣修女会,也称方济各加布遣第三修女会的创始人。从意大利到拉丁美洲,她不知疲倦地关怀最弱小者。

圣召会和圣召修女会的创始人鲁索利洛(Giustino Maria Russolillo)神父,他一生致力于圣召和家庭牧灵工作。

贫穷姐妹会和圣家兄弟会的创始人帕拉佐洛(Luigi Maria Palazzolo)神父,他积极致力于青年的教育和宗教培育。

天主教教理司铎会创始人德比斯(César de Bus)神父,他是所有要理教员的榜样。

印度平信徒拉匝禄,又叫德瓦萨哈亚姆(Devasahayam),他成年后皈依基督宗教,并为此遭到迫害直到殉道。七位新圣人为把福音之光带给世界,或以殉道的英勇见证或者在爱德工作中作出贡献。


 

富高神父列圣品案申请人:他是效仿耶稣的“普世弟兄”

圣座封圣部11月9日公布了册封富高神父为圣人的日期。隔天,阿杜拉神父提到这位法国司铎说,“他渴望效仿基督,愿意在自己的生命中实现耶稣的美德”。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封圣部11月9日宣布,将于2022年5月15日举行富高(1858-1916)神父和其他六位真福的册封大典。圣座历史科学委员会主席阿杜拉(Bernard Ardura)神父于隔天11月10日,向本新闻网表示,这是极大的喜悦,“对富高的精神上的大家庭、对北非教会来说,是一种喜悦”。

阿杜拉神父提到封圣日期,他说,“我记得,去年在教宗方济各向圣座部会首长致圣诞问候的机会上,我跟教宗说:我们在等待富高神父的封圣。他立即回答我说,这是一定的,我愿意,但需要等候。现在,我们有这极大的喜乐。对富高的精神上的大家庭、对北非教会而言,是一种喜悦”。

阿杜拉神父解释,册封富高神父为圣人,对北非教会极其重要。“这个教会是由在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突尼斯和利比亚生活的外国人小团体组成的。富高神父成为普世标记,这对它们而言极其重要”。

阿杜拉神父指出,“当富高神父皈依时,他明白了一件事:我的生命应该完全奉献给基督。这是他想要的生活,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富高愿意效仿耶稣,愿意在自己的生命中实现耶稣的美德”。阿杜拉神父说,“这一点,富高神父做到了,一开始时,他前往圣地,在耶稣和门徒们出入的地方生活。后来,他的信仰逐渐的得到净化,并且成熟:他明白,地理环境并不是主要的。他明白,应该每天都活出耶稣的生命,在内心活出与耶稣的共融”。

为了这个目的,阿杜拉神父说,“富高神父去了撒哈拉沙漠,在那里,在法国军人、所有领了洗却不信教的人,以及穆斯林之间生活。对他们来说,他是个普世仁爱的标记。为此,他可以坦然地说:我是个普世弟兄”。

上一篇:性侵犯报告后,法国主教们矢志实现深层改变下一篇:菲律宾解除禁令容许圣诞报佳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