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尼教区禁止举行祭祀动物的婚礼仪式

时间:2022-02-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尼南部一个教区禁止天主教徒举行传统涉及动物祭祀的婚礼仪式,称这违背了天主教信仰,在团体的社会文化生活中没有依据。

东努沙登加拉省阿坦布阿的道明·萨库 (Dominikus Saku) 主教宣布禁止西帝汶达万原住民教友通常举行的赫尔克塔仪式。

该禁令是在 2 月 5 日发给教区天主教徒的通告中宣布的。

这种仪式通常是在当地的达万人与另一个原住民群体结婚时举行。

仪式包括屠宰鸡或猪等动物作祭祀,据称这是这对夫妇从祖先过去的罪孽中得到净化的象征。

萨库主教在信中表示,该仪式违背天主教信仰,是一种迷信和神秘的做法,在社会文化生活中没有任何基础。他还表示,这损害了亲属关系和人际关系,增加了家庭和社会的沉重经济负担。

他指出:「如果新人和主持婚礼的家庭都进行了赫尔克塔仪式,那么教堂的婚礼祝福将被取消。」

他说:「我要求堂区神父、行政人员、助理和所有牧民机构注意这一点,并向各自服务领域的所有人宣布并实施。」

这项禁令引起了广泛讨论,并引发了不同的反应,有人接受,有人反对。

达万团体成员塞万·安巴努(Sevan Ambanu)表示,他对教区「突然制定新规则以消除代代相传的习俗感到惊讶」。

安巴努说:「这件事有没有和达万的传统长老商量过?还是片面的决定?」

他说,毋须取消这个仪式,只需要考虑一些真的不需要做的事情,这样它就不会给人们带来经济负担。

另一位达万团体成员方济各·索拉努斯·阿芬帕 (Fransiskus Solanus Afeanpah) 说:「任何当局的决定都必须有坚实的合法性基础。文化具有人类学价值,因此如果教会当局自己判断一种文化是否基于社会文化生活,这将变得非常奇怪。」

他补充说:「相反,教会应关心环境、人权、贪污和性骚扰等严重问题。」

在教区官方网站的一份声明中,教区副主教圣言会士云先·温 (Vincentius Wun) 神父表示,教区坚持其决定,并表示仪式的意义被团体扭曲了。

【完】

原文:  Indonesian diocese bans wedding ritual sacrificing animals

上一篇:关于慕尼黑教区内侵犯案件的报告问世:74年期间497人受害下一篇:教宗叮嘱西班牙主教:陪伴侵犯受害者,以他们为防治工作的中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