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梵蒂冈指示印度教会解决礼仪争端

时间:2023-05-1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总主教阿伦切里 (George Alencherry) 枢机和代表们于本周从梵蒂冈访问返回印度后,教会人员表示,一直困扰著印度东方礼叙利亚马拉巴教会的礼仪纠纷可能很快就会得到解决。

阿伦切里枢机和教会常设主教会议的四名成员 5 月 4 日与梵蒂冈国务卿帕罗林 (Pietro Parolin) 枢机和东方教会部部长古杰罗蒂 (Claudio Gugerotti) 总主教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以友好地解决长达 50 年的礼仪争端。

阿伦切里枢机在 5 月 8 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向他们介绍了埃纳库拉姆暨安加马里总教区的情况。他们听取了我们的意见,并对形势作出了评估。会议的结果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主教会议于 1999 年议定,弥撒程序要求神父从开始直到感恩经前,以及从共融圣事后到弥撒结束,会面向信众。从感恩经到共融圣事期间,神父会面向祭台。

危机的起因是阿伦切里枢机所在的埃纳库拉姆暨安加马里总教区的大多数神父和教友拒绝接受所定的弥撒程序,而教会的主教会议则希望所有 35 个教区都统一遵守该弥撒程序。

反对主教会议决定的神父们希望面向信众进行弥撒,就像他们过去五十年来一直的做法。

叙利亚马拉巴教会发言人瓦达克卡拉 (Antony Vadakkekara) 神父称这次会议「非常富有成果」。

他于 5 月 8 日向天亚社说,梵蒂冈人员「在会议期间向常设主教会议发出了适当的指示,以寻求持久解决埃纳库拉姆暨安加马里总教区的礼仪纠纷」。

他说:「叙利亚马拉巴主教会议将在适当的时候实施这些指令。」但他拒绝透露给常设会议的指示细节。 这位神父说,指示「将在会议召开后向公众披露」。

他还表示,将采取更多和解措施来解决争端,而不是进一步加剧或加深伤口。

阿伦切里枢机劝勉他的信众不要就这一争端发表任何公开评论。 在人们猜测总教区的分裂将会是一种解决方案的同时,他在声明中说:「我还请求你们避免公开评论和猜测,这将进一步扰乱我们教会的团结。」

他的批评者说,这场酝酿已久的礼仪争议在 2021 年死灰复燃,为的是要转移人们对阿伦切里枢机卷入当地土地出售争议的注意力的策略之一。

总教区约 500 名神父和约 50 万名教友代表中的大多数人指责阿伦切里枢机以低价格出售了几块总教区的土地,造成了约 1,000 万美元的损失。他们坚持要求枢机赔偿损失,因为他作为总主教批准了这些交易。

叙利亚马拉巴教会的历史可追溯到圣多默宗徒时代,根据传统典据,圣多默在西印度海岸传教,有约 550 万天主教徒,是仅次于乌克兰教会的世界第二大东方礼仪教会。

除阿伦切里枢机外,一同访问梵蒂冈的其他常任主教会议成员还包括塔扎特 (Andrews Thazhath) 总主教、穆拉卡特 (Mathew Moolakkatt) 总主教、潘普兰尼 (Joseph Pamplany) 总主教和佩鲁姆图坦 (Joseph Perumthottam) 总主教。

上一篇:韩国一教区将一名驱魔者逐出教会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