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教廷发言人指“洗钱”的报道纯属误会

时间:2010-09-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Vat_Tedeschi.jpg

教廷新闻室主任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致函英国一份报章说,日前新闻界报道的“洗钱”事件纯属误会,目前正在澄清中,而梵蒂冈本着透明态度遵守有关反洗钱的国际法律。

罗马检察院近日以违背反洗钱法律,对梵蒂冈“协助宗教工作机构”(Institute for the Works of Religion)的高层负责人进行调查。该机构通称为梵蒂冈银行。

《金融时报》九月廿二日在头版撰文谈及此事。据教廷官方媒体《梵蒂冈电台》九月廿三日报道,隆巴迪神父致函报社,是为了令不正确的消息不再被传播,也令梵蒂冈的机构和其负责人的名誉不再受损害。《金融时报》随即将信函全文刊登在网站上。

这位教廷发言人在信中解释“协助宗教工作机构”的功能,指它不是一般的银行,而是协助天主教组织处理其产业的机构,这些天主教组织在世界各地以从事使徒工作和爱德活动为目的。该机构设在梵蒂冈城内,因此超越了对意大利各银行的司法管辖权和监督权。

由于机构的特殊性质,要加入国际金融系统和遵守其规则,需要签署一系列的协定,尤其在欧盟预防恐怖主义和洗钱行为的新法律下,更需要有相关协定,才能制定必须的程序,令教廷得以列入白名单。

为了此缘故,也为了保证这个教廷财务机构的绝对透明,机构总裁戈蒂.泰代斯基(Gotti Tedeschi,)从被委任此职位起,在梵蒂冈当局委托之下开始朝着此方向努力。目前它与意大利银行、欧盟和国际相关机构,如经济合作与发展机构,以及反洗钱国际金融行动组织的频繁有效接触便是证明。

正由于教廷已经在这方面的努力、梵蒂冈银行目前也与有关方面接触,并对尽快解决加入国家金融系统抱热切期望,因此,罗马检察院日前作出的司法行动,令梵蒂冈国务院感到困惑与惊讶。

隆巴尔迪神父指出,被调查的交易事件的性质和目的,可以很简单地澄清,因为协助宗教工作机构祇是转账至它在其他银行开立的户口。问题出于该机构与接收转账通知的银行之间的误会。

因此,教廷重申对协助宗教工作机构领导人的完全信任,以及愿意本身的金融活动透明化,符合今天国际金融界所要求的安全与透明度。

【完】来源:《梵蒂冈广播电台》,本文经天亚社编辑。

上一篇:菲律宾市长涉强暴女孩,司铎吁保护儿童下一篇:菲律宾总统公开表示支持避孕引发教会愤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