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教会团体指,最低工资水平不切合现况

时间:2010-11-1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piping.JPG

香港天主教劳工事务委员会(劳委会)批评政府根据过时数据来订立讨论多年的首个最低工资水平,不能切合低下阶层的实际需要。

劳委会政策研究干事罗佩珊对天亚社说,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的建议是根据二零零八年第二季数据,没充分考虑物价上涨的问题,加上有关建议是明年才落实,根本不符合实际情况。

政府十一月十日公布,行政会议接纳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建议,将工资订于每小时廿八港元(三点六美元)。政府将于十一月十二日刊宪,下周提交立法会审议,预计明年五月一日劳动节实施。

最低工资委员会估计,有关措施将令卅一万多工人受惠,占整体劳力人口约百分之十一。其中获加薪者,六成一为女性,两成半是五十五岁以上雇员。然而,逾四万名工人也可能因此而失业,十九万工人工时被剥削。

罗佩珊对委员会的建议感到失望。她指出,今年二月,一个两人家庭领取到的政府综合援助金,相等于时薪超过卅元。“那你觉得这样的最低工资水平合理吗?”

劳委会和其他劳工团体均要求最低时薪订于卅三元。但最低工资委员会指出,此水平会令六成公司转盈为亏,对雇员更为不利。

但罗佩珊不接受此说法。她说,有大商家认为赚得少就是亏本,从而剥削员工,实际上,雇员薪酬不过是企业其中一种成本,还有其他更大的成本如租金等。

劳委会计划于立法议员审议期间,到立法会门外抗议。

与此同时,社会大众对建议水平也有争论。

天主教徒雇主余淑仪认为,雇员为公司负出很多,况且企业也应该承担社会责任,不能因为利润少了而剥削员工。

雇有六名员工的餐厅东主阿信对天亚社说,若时薪一律调整到廿八元,他的小生意会受到影响,不排除可能要辞退兼职员工,转而要求全职员工分担工作。

他认为,各行各业的职位要求不同,应由市场自行调节薪金水平。

上一篇:古巴总统出席天主教徒修道院开学典礼下一篇:教宗致函宗座正委会大会 呼吁为信徒提供关社培育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