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萨拉枢机主教表示教会也对海地的重生出一份力

时间:2011-01-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一年前海地发生严重地震,造成超过25万人丧生。海地人民仍受许多紧急状况的影响,主要困难包括重建、霍乱疫情和政治不稳定。1月12日海地地震灾难一周年纪念,圣座一心委员会主席萨拉枢机(cardinale Robert Sarah)访问海地,带给海地人民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关怀和具体帮助。在访问海地期间,萨拉枢机主教会晤了主教和明爱会与志工组织的负责人。萨拉枢机主教向所有人表达了教宗的关怀。在返回梵蒂冈前,萨拉枢机主教在海地太子港,接受本台记者的电话访问,他说:

答:教宗真的非常关怀海地人民。海地人民对我此行的访问非常感动,因为他们感受到教宗的关怀,特别是对人的重建。在我看来重建是最困难也最重要的工作,我非常的高兴在这次访问中有机会会晤一些帮助教会与人们的机构。在天主教会之外,我也看到极大的关怀与共融。许多人到海地为帮助海地人民。海地人民或许需要更有组织,一个更强的政府。我们必须继续帮助这些人,为海地祈祷。

问:上星期三1月12日,您在海地主教座堂前的空地举行了一台大礼弥撒以纪念地震中的受害者,是您此行访问最重要的时刻……
答:我们以非常感人的方式举行了纪念海地地震一周年活动。是个动人而充满希望的时刻。我看见决心为国家和教会做出贡献的海地主教团。看见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主教座堂、教堂和学校被地震夷为平地,这让人很难过。这真是件让人痛苦的事。

问:地震一周年,教宗在给海地人民的信函中,勉励他们:“现在是重建的时刻,不仅是物质方面的重建,更是民间、社会、宗教共同生活的重建。”在什么条件和基础下,能实现这重建?
答:我想教会可以做非常重要的工作。重建被摧毁的教堂和房屋是容易的,在我看来更困难的工作是重建海地人民这团体。藉由教宗的关怀与祈祷,教会可以重建不仅被摧毁并且分裂的海地人民。海地人民正处在困难中,不知道选举会变成怎样,人们也害怕发生暴力事件。我想教会必须发挥和解、团结和共同合作的重要作用,以“再造”海地及其人民。

问:祈祷也是重建海地的关键……
答:我看到人们点着蜡烛祈祷。这表示人们了解祈祷在重建海地和天主子民上的重要性。教会和主教们必须安排祈祷牧灵和促进教育活动,因为海地缺乏学校,而教育为帮助重建海地非常的重要。

上一篇:非洲天主教会观察员大公小组表示:南苏丹公投将带来和平下一篇:伊斯兰激进势力在全国各地举行反教宗示威、“民间社会及少数派团体的声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