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越南与梵蒂冈双方期望加强合作

时间:2011-01-1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huijian.JPG

教廷万民福音部部长若望.迪亚斯(Ivan Dias)枢机一月八日在越南河内出席由阮晋勇总理举行的欢迎会上表示,希望每位越南教友会在国内活出《福音》,并做个遵守法律的模范好市民。

迪亚斯枢机〔图左〕以教宗本笃十六世特使的身分,出席中部广治省罗旺朝圣地的越南天主教会禧年二零一零年闭幕礼时,借此强调越南的国家和宗教政策。

他向越南共产党、国家和人民转达教宗的问候,并申明梵蒂冈的善意以及强烈希望增进梵越之间的合作关系。

他说,梵蒂冈在世界各国推行许多慈善、医疗、教育及其他活动,希望越南在这些方面予以积极支持和合作。

阮总理〔图右〕称,就他本人而言,越南很高兴双方抱有善意,而越梵关系正积极发展。

他指出,迪亚斯枢机这次造访,会为越梵之间合作关系的良好发展,作出实质贡献。

他强调,不仅是越南国家,还有国内的天主教会和教友都希望继续与梵蒂冈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

总理表示,越南有五十四个民族,亦有世界各主要宗教,包括天主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越南还有两个本土的宗教,即高台教及和好教。

他强调,越南党和国家在民族和宗教之间奉行一贯的团结、平等、互助政策,共同建设繁荣与文明的国家。越南党和政府始终以平等方式和根据法律,为各民族和宗教创造有利条件。

他说,越南一直视天主教徒为不可分离的部分,并为他们创造有利条件举行宗教活动及依法行使公民权益和履行义务。

他强调,在目前及长远来说,越南将会坚持落实其宗教和民族政策。

总理称:“在越南,一如世界上其他国家,若越南公民触犯法律,不论信奉宗教与否,将会依照当前的法律严格惩处。”

另外,教宗本笃十六世正式委任了越南事务宗座代表。教廷新闻室于一月十三日公布,教宗任命莱奥波尔多.吉雷利(Leopoldo Girelli)总主教为不驻当地的越南宗座代表,兼任驻印尼及新加坡大使,以及马来西亚和文莱的宗座代表。

【完】来源:《VietNamNet Bridge》及《Vatican Information Service》,本文经天亚社翻译及编辑。

上一篇:大陆宗教团在高雄拜会单国玺枢机下一篇:圣公会与天主教首牧 法律年开始 为业界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