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古巴 - 《不会令人失望的希望》:主教团发表致全体天主教徒牧函呼吁政治改革

时间:2013-09-17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古巴主教团发表致全体古巴天主徒牧函,题目是《不会令人失望的希望》,指出“一个美好未来的希望也包括了新政治秩序在内”;邀请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在经济改革的同时进行民主政治改革。这是二十多年来,古巴教会首次就这一问题直言告白。
牧函中,古巴主教们强调“古巴蒙召作多元化社会、广纳各种不同的特征”。“古巴是全体古巴人的国家”,全体古巴人民享有“不同思想、创造性、探索真理的权力。从不同之中,产生了对话的必要性”。主教强烈敦促展开促进民族和解的对话。
全文共分四十三点,全面阐述了教宗来访、仁爱圣母朝圣、公众利益、自由等希望源泉;邀请全体信众就上述问题本着基督信仰教导展开反思。结合近代历史,主教强调,“变革给我们的人民带来了希望”。
此前,天主教会与菲德尔•卡斯特罗政府关系紧张。二O一O年詹姆•奥泰加枢机担任首都哈瓦那总主教区总主教兼古巴主教团主席后,天主教会与政府展开了前所未有的对话,并成功说服政府释放了大约一百三十名政治犯。
此外,主教们要求劳尔•卡斯特罗政府“鼓励”同美国“展开新对话”。目前,古巴和美国没有外交关系、美国继续对古巴实施长达半个世纪的禁运政策。最后,古巴主教团十三位成员对祖国和教会的希望——青年、家庭寄予厚望。
(CE)(Agenzia Fides 2013/09/16)

上一篇:联合国专家盛赞约旦是宗教和睦相处的典范下一篇:香港教会呼吁联合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