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中共高官强烈要求中国天主教更加独立

时间:2016-12-30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 点击:
1Bid-fxzencv2583564.jpg
中国高级官员俞正声说,中国天主教应该建立一个更加独立的社会主义教会
 
北京(法新社) - 一位北京高级官员表示,中国天主教应该建立一个更加独立的社会主义教会,因为政府与梵蒂冈在任命主教问题上仍然存在争议。
 
该国约有1200万信徒分为地上和地下教会。地上教会忠于北京,他们的神职人员由共产党选出,而所谓的地下教会对教宗誓死忠贞。
 
圣座和北京自1951年以来没有建立外交关系,虽然近年来随着中国天主教人数的增长,关系有所改善,但是他们在哪一方有权任命高级神职人员上仍有争议。
 
周四,据新华社报道说,俞要求中国天主教要更好地融入国家,适应社会和造福人群。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说,“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引导信教群众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随着共产党在国家事务中加大对外国影响力的审查力度,这些评论似乎暗示信徒应该远离教宗,转而追随北京的领导。
 
俞补充说,天主教需要“更好地适应社会,做到爱国和爱教的有机统一。”
 
俞是在为期三天的中国天主教全国代表大会会见代表上的发言。这是在梵蒂冈与北京关系解冻之际、六年来第一次召开这样的会议。
 
梵蒂冈谴责以前的会议,因为据说忠于罗马的非官方教会的成员被迫参加。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本周初的会议上说,北京愿意与梵蒂冈进行建设性对话。
 
王说,“中国政府希望梵蒂冈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态度,用实际行动为改善关系创造有利条件。”但他没有没有给出具体的例子。
 
自一月以来,中国和梵蒂冈官员至少已经举行过四次会晤,试图解决任命主教的棘手问题。
 
自2013年成为罗马教宗以来,教宗方济各试图修补与北京的关系,希望与在中国的天主教徒重新联系。
 
梵蒂冈也是为数不多的与台湾自治岛而不是北京保持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这对共产党来说是个症结。
 

来源:天主教在线译自法国《法新社》 

上一篇:中国天主教九大坚持教会自办自主原则 梵蒂冈显低调无回应下一篇:公开和地下教会神父对「代表会议」和与会主教表示不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