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为胡修女以及神修人员祈祷会

时间:2009-07-19  来源:吉林教区  作者: 点击:
2009年7月17日,长春堂区青年团组织了一次以“为胡修女以及神修人员祈祷”为主题的祈祷会,青年及堂区教友踊跃参加。

 17日晚上19时。祈祷会在音乐和烛光中正式开始。祈祷会围绕“哀思、生命、选择和希望”四个意向进行祈祷。

寄托对胡类思修女的哀思

一段轻音乐过后,祈祷开始,当领祷的青年人说道:“在胡修女回家的日子,我们虽然不能一起去送行,但是在祈祷中,我们用另一种方式陪伴着她。”很多人流下了眼泪,因为我们痛失挚友、亲人、姐姐……是的,再现世我们失去了她,但是作为有信仰的基督徒,我们相信肉身的复活与永恒的生命,我们相信主耶稣会再度降来,带着我们逝去的亲人朋友,对这个世界做最公正的审判。死亡,对于良人,意味着将要进入永恒天国,永远与我主相伴。然而我们总是无法控制失去亲人的痛苦,因此天主要我们常用这些话来彼此安慰。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灵魂的离去,她的音容笑貌,依然清晰,然而现在,她已不在了。这件事发生的那么突然,很多人困惑迷茫,很多人痛心疾首甚至转为愤怒的言行。可是在天上,也许她并不希望看到这样,此时,胡修女,正在对我们微笑,为我们这些活着的人祈祷。因此,我们要坚强,要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做一名好的基督徒,那样就会如歌曲中所唱:绝非永别,只是暂别,我们还会再见,相会在天乡。我们的天父,您的女儿胡修女已逝去,一朵纯洁朴素的花朵从这世间凋零,我们悲痛和惋惜,昔日我们还曾一起共度美好的时光,还曾聆听她谆谆教诲,转瞬间她便离我们而去了。死亡并不意味着生命的终结,而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

对生命的祝福

哀思过后我们不禁感慨,生命是种美好,我们歌咏赞颂生命的灿烂呈现,每个清晨迎接第一缕阳光,每个傍晚送走落日最后一缕余晖,岁月更迭我们欣赏着这世间的日升月落,花开花谢,雨过天晴,我们可以与兄弟姐妹朋友亲人相聚共度,活着是多么美好的事情,这一切都源于天主的大能和大爱,是他赋予我们享受美好和幸福的权利。

为选择献身天主的人祈祷

我们也为那些献身天主永恒计划中的神职人员、修士、修女们祈祷,他们为了追随主耶稣,甘心度清贫、艰苦和寂寞的日子,我们为了他们奉献出的一生而祈祷,我们不愿见到他们孤独的身影、日渐消瘦的脸庞、更不愿见到他们消无声悄的逝去……我们愿意他们在你的怀抱中,平安、喜乐,将你的爱传播到满天下,更愿他们在你的爱内走向永生。

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焰

接着,我们把一切,连同我们对主耶稣的期待与渴望,一起在祈祷中,与主谈心,与主亲近,与主结合,在他内,得到憩息,在他内重振精神,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焰!活着的我们,要更好的享受生命给予我们的阳光和温暖,还要将那些没有继续的,天主的事业继承下去,每一个举动,每一个思想都单单只为了天主!

最后,参与祈祷的教友默默的献上手中的蜡烛,在静默中离开教堂。祈祷会也在歌声中结束。愿我们的祷声,伴随着歌声,共送到天空中感主恩铭,愿我们的祷词能获享天主的俯听,盼主慈爱在答应……

上一篇:武汉市抢救性保护天主教上海路教堂万卷藏书下一篇:胡晓娟·类思修女讣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