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乐清堂区白象堂口圣维雅纳暑期学习班顺利结束

时间:2009-07-27  来源:天人彩虹桥  作者: 点击:
       在本堂神父的带领下,乐清堂区白象堂口圣维雅纳学习班暑期学习顺利结束。神父在感恩弥撒讲道中告诉每个学员:“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一个开始。”。

       蒙召主的恩宠,白象堂口暑期学习班于2009年7月6号开始至2009年7月24结束,历经19天。共有40多位青少年参加了学习,分成了小、中、大三个班,除了两位修女老师带中班圣经课和大班的圣经分享,其他的课程全部都由在校的大学生和高中生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班有五位教外的小兄弟参加,而且他们都表示在教堂很开心,修女老师也鼓励他们以后星期天都能继续来教堂学习。每天晚上大班都分享圣经,分享过程中每个兄弟姐妹开始都会大声的赞美主,接下来是读圣经,然后是分享。分享的过程中大多学生都畅所欲言,学生觉得自己改变很多收获特别大,并表示以后也会继续分享下去。除了学习圣经和分享圣经外,还有一个小时的朝拜圣体。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带领念日课,这大大的提高的孩子们的参与性与积极性。在自发祈祷中,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在学习的第三天我们就接到通知,因为造桥必须要封路,这样去教堂就要绕很远的路。为了使孩子们能安全的来到教堂学习,堂务里决定包了一辆公交车来回接送孩子,没有学员因为怕麻烦而不来学习。主虽然给了我们困难,却也借着困难中拉近了我们和他的关系给了我们更大的恩宠。学生们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整个学习的过程中,最辛苦的是后勤阿姨了,十多天的时间里,每天都为孩子们准备了特别丰盛的晚餐,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

      7月24号早上,在结业感恩弥撒中,由大班和中班学生在培训了两天组成的辅祭团辅助了本堂神父顺利流畅的举行了弥撒。神父开始还很担心,但是事后对他们的表现表示肯定,认为第一次做辅祭能这么镇定很不容易。中午大家共享了美味的午餐后,在下午由学生自行编排与导演了一台简单而温馨的联欢会,虽然只排练了短短的两天但是节目效果都很不错也很丰富。给神父、修女及家长带来的阵阵的欢笑,有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在今年的学习中蒙主的恩宠改变了很多。最后由神父为每个学员颁发了堂区为他们准备的纪念品,以及堂务里为学生准备的结业礼品。每个学生都拿到了礼物,最后在赞美的歌声中结束了这美好的一天。

       正如陆神父所说的: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每个学生都很有信心,在圣神的带领下、在主的恩宠内一定会茁壮成长为一个天主所喜悦的孩子。愿主保佑我们!

上一篇:陕西:兴平子孝村耶稣圣心堂降福20周年庆典下一篇:福州教区平海天主堂“划向深处”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